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K莫>跃然纸上(1)

现代AU~

大概会控制在十发左右,左右不超过两章。

来,你们要的酸酸甜甜~


=============================


“眉哥!江湖救急!!!”

“啪”!!

 

随着手机落地的脆响,郝眉复又投入周公的怀抱。梦里是糖醋排骨,是酸菜鱼,是蛋黄焗鸡翅鱼香茄子炒毛蟹,还有一道永远那么悦耳的男声:

“洗手,开饭。”

正当郝眉要以猛虎扑食般的身姿冲向餐桌,“咚咚咚”的敲门声无情打碎即将迎来的美食盛宴。郝眉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身而起,步若流星杀至门前:

“好你个于半珊!想谋杀吗?!!!”

 

大厅沙发上,郝眉的起床气终于在于半珊嬉皮笑脸的安抚中逐渐消散,随之而来的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在早晨六点多就死去的瞌睡虫。郝眉托着腮帮子,脑袋一顿一顿哈欠连天地听旁边的于半珊跟他絮絮叨叨:

“眉哥,真不是故意扰你清梦的!事实上昨儿晚上公司就已经通宵了。特意考虑到你刚从战斗的第一线撤下来才没有连夜抓你过去开会……”

“然后仅过几个小时你就直接奔向了我家,有什么区别吗?就在几天前,可还是老三亲口说的,要放我一个月假期让我慢慢培养灵感!”

对于半珊的说辞郝眉一个白眼翻出天际。但要说起肖奈那可真是非人类,遥不可及的精力,望其项背的动力,永不止步的火力……让从小到大都是甩别人在身后的郝眉第一次尝到了被别人甩在身后的滋味,不过郝眉对此自然是毫无芥蒂。大学四年一个宿舍不是兄弟胜似兄弟,毕业后也心甘情愿地与之一起闯事业。但一个人类和非人类相比难免会碰上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就好比现在,郝眉不由得拿着个沙发抱枕撒泼耍赖:

“我不管,我要睡觉!再这么搞下去我要猝死啦!”

 

于半珊知道郝眉是个什么脾性,也不理他随口的抱怨,自顾自说下去:

“据可靠消息透露,真亿那边貌似要有大动作。据说是准备花大价钱请某个大人物出山,具体是谁还不清楚,只知道相关主题可能是热血格斗类型……”

“真亿?大人物?热血格斗?”郝眉停止打滚,“这情报老三都能搞来!?”

“你懂的,嘿嘿……”

“嘿嘿嘿……”

 

看来老三为了致一都开始出卖色相了。郝眉摸摸下巴,和于半珊两人笑得诡异。不过笑归笑,事态的确严峻。他们都清楚这两年致一与真亿之间的明争暗斗,真亿是老牌漫画出版社,致一则属于后来居上,从原本一个小工作室发展到如今的规模,期间没少受过真亿打压。努力至今好不容易压了真亿一头,若是再让其翻了身,这块骨头可就更难啃了。

念及此郝眉坐起身来,手扶着脖子一圈一圈地舒展筋脉:

“说吧,要我怎么做?”

“那个,老三的意思是……让你一周内列出脚本大纲,主角人物成型……”

“……”

“还有……”于半珊顿了顿,咧出个笑容,“在你没有重大进展之前,我就暂住你家了。”

“!!!!!!”

 

郝眉的抗议在于半珊搬出老三这尊大佛后宣告失败。他重新瘫倒陷入沙发,神色恹恹:

“脚本不派人,填色居然也要我自己来,老三这是要把我当畜生用啊!”

“你也别怪老三,他手头上还有三个监制项目,人手不够。更何况你也是咱社三大神手之一,我们都相信你……”

“呵呵!你说的轻巧!You can you up!”

“我没有你can。”于半珊利落服软,跑到郝眉身边狗腿地给他捏肩捶腿,“更何况你这边不还有我了么,这段日子我就给您端茶递水了!”

“去去去。”郝眉摆手,“别讲的那么好听,说白了就是盯梢。”

于半珊听罢笑嘻嘻地伸了个懒腰:“哎呦,这一大早说了那么半天,我都饿了……”而后抬头看看表,胳膊肘杵了杵郝眉,“话说,你家保姆应该快来了吧?”

 

话音刚落,大门门锁便是“咔哒”几声。

真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郝眉三两个兔子蹦就蹦到了门前,来人手里拎着好几个花花绿绿的塑料袋,进门时正捎带低头整理,结果却猛地跳出个人来,惊得他身子一顿。一般这个点郝眉总是没起来的,KO也没想过有人前来“迎接”。不过待到看清面容,KO脸上的面部线条微不可见地柔和下来:

“醒了?”

还没等郝眉回答,另一道声音抢先入耳:

“嗨!KO,早啊!”

 

抬眼望去,于半珊也站起身正冲着门口的人友好地打招呼。不过KO对他似乎没什么反应,只“嗯”了一声,便转眼看向身边的郝眉。

郝眉敏锐察觉出KO的这声“嗯”比平常的音线低了一度,忙道:“一大早就被这家伙揪起来工作,我也很无奈啊。”

 

郝眉耸肩耷眼的模样十分生动,看得KO嘴角不由捎起了一分极淡的笑意。他抬手将郝眉脑顶上的呆毛微微拨正,轻言道:“几点起的?”

“差不多起了有一个小时吧,哎你是不知道于半珊这家伙,早晨不到六点就给我打电话啊!我那时候正梦见你给我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准备开动呢……”

 

郝眉边说边迎KO进门,然后一路尾随KO进了厨房。一大早身侧便环绕着郝眉叽叽喳喳的声音,KO觉得身心格外舒畅,脸上那抹笑意自打勾起就没再下去过。他耳边听着郝眉的“控诉”,手上忙着自己的活计,等郝眉差不多说累了便倒杯柠檬水过去:

“本想你应该还没起,打算早晨包馄饨,醒了正好开锅。不过现在饿了没?要不要我先给你煮点面?”

郝眉一听这话眼睛都亮了:“不不不!就吃馄饨就吃馄饨!我不饿,气都被气饱了!”后半句的声音显著提升,明显是说给身后鬼鬼祟祟的人听的。于半珊见已暴露干脆也挤了进来,看着灶台上的材料双手合十:

“大爷,顺道也赏小的一份呗!”

这时候的郝眉脸上就刻着“趾高气扬”四个大字:

“没门!KO,不做给他吃!”

“嗯。”

 

当然于半珊最后还是吃上了热腾腾的早餐。大碗中盛着十几只馄饨,个个皮薄馅大,飘香四溢。汤上飘着葱花、冬菜、虾皮、芜菜,配菜简直比外面门店里买的都要全乎。才端上来就引得于半珊馋虫叫嚣,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狼吞虎咽,与郝眉的细嚼慢咽形成鲜明对比。

郝眉状作优雅地喝了口汤,用勺托起只轻轻咬了半口,肉香留于唇齿,爽的他直美滋滋地吸气,又看眼对面的于半珊,不禁摇头:“慢点吃啊,也不嫌烫。瞧你这没出息的。”

郝眉这话说完于半珊已经吞下了最后一个馄饨开始吸溜汤了。

“切!你有出息!我可不像你有个大厨保姆成天换着花样给你做菜!你瞅瞅你自己,前段日子明明也很忙,公司里的人都瘦了,就你一个人噌噌长肉!”

郝眉捏了捏自己的脸感受下,唔……

“羡慕吧!这叫人品!你们比不了。”

“是是,确实比不了。”于半珊喝尽最后一口汤,抹抹嘴,“哎,你家KO别的就先不提了,就单说这做菜的手艺,真特么一绝!我要有这么个男保姆,一准的天天在家里吃!只恨生不逢时啊,让你撞大运赶上了……”

郝眉嗤笑一声:“你这成语用的有所长进啊。”

“那是。”于半珊没听出郝眉的画外音只顾长吁短叹,“不止是我,跟你讲致一全体上上下下可都惦记着KO呢,尤其是阿爽,他那个恐女症要想找个人帮忙收拾收拾房子可真是太难了。哎,你要什么时候不雇KO了,可得第一时间跟兄弟我讲啊!”

于半珊并未夸大事实。之前有次聚餐定在了郝眉家,众人吃过KO做的菜便统统沦陷了,陆陆续续都问过KO还接不接活,哪怕小时工也行,却均被KO以“接的住家已满没有多余时间”为由统统推拒掉了。

“你放心好了,这个可能性为零。”郝眉慢条斯理地又吃了口馄饨,“KO那么好,除非他自己要走,不然我是不可能不要他的。”

 

 

时针已指向下午两点,郝眉桌前的白纸和电脑仍旧是一片空白。从清晨到现在,除去早餐和午餐时间,郝眉就坐在这间屋子里,模样是百无聊赖,心里是百爪挠心。灵感的出现是种玄学,着急上火从来没用,想掏手机消磨下吧,才想起今儿早刚碎的屏幕,现在正在隔壁让KO拿着修呢。

“都怪你!大早晨五点多来电在我耳边来了个震天炮!吓得我直接把手机从床上扔了出去!”郝眉一脚踹上了在旁边敲策划的于半珊。无声的压力让他愤愤。

“哎哎,说好了的,事态紧急,这可不能赖我!更何况你家全能KO不正给你修着了么。”

“可我现在就想用!”

对郝眉的无赖于半珊以一副笑眯眯的欠揍样回应,并且补了句:

“不然你找老三说去?”

 

好你个于半珊!尽拿老三出来吓唬人!

郝眉心中腹诽,却不敢揭竿起义,努力了半天挤出个憨态可掬的笑容来,铅笔在白纸上打转转。

“那个啥,要不你先回去得了,你在我没灵感……”

“不行,肖奈哥哥说了,让我必须盯着你,至少看到人物草稿出来才能走人,要不然你找肖……”

“行行行,打住!别说了,我画还不行吗?!”

郝眉举手投降,他这半句话没说完又被于半珊以方才相同的方式堵了回来。不过自己毫无办法,悲从心来,不由觉得人生苦短,了无生趣。哀伤中一股气愤油然而生,直起身子一摔笔:

“老子去看看我手机怎么样了!”

 

从画室出来郝眉顿时呼吸一畅,整个人都抖擞了。此时此刻对他而言,看不见于半珊那张脸就等于前方没有在等待着他的艰难险阻。想来郝眉拥有这式的乐天派也就不怪肖奈特意嘱咐于半珊盯着了。虽说郝眉也从未真的耽误过工作,但总还是会时不时与肖奈的雷厉风行偶有“摩擦”。不过郝眉对此却一向抱着深以为然的积极态度:人生嘛!及时行乐才是正理!

 

郝眉推开卧室的门,阳光自缝隙倾泻而出,瞬间洒了满身。这房间最是向阳,尤其到了下午,整个都是亮堂堂暖洋洋。每逢午后,自己最喜欢的事,也就是在这间房里美美睡上一大觉,实乃郝眉人生一大乐事。

不过今天却是不行了,自己仍需在苦海中挣扎。

但有人替他做了这件事——

 

还未收拾齐整的写字台上,KO枕着自己的手臂,桌面为床,暖阳为被,呼吸蕴藉在空气中,很浅很淡。

他就静静地趴在那里,睡着了。

郝眉的手机躺在他手边,已然恢复如初。

 

郝眉小心翼翼地拉上窗帘,厚实的布料阻隔了大部分光芒,房间中昏暗下来,形成更加舒适的睡眠环境。他又蹑手蹑脚地过去KO身边,将他的身体托起靠向座椅,再一点点调节着椅背。

 

郝眉知道KO的精神力向来敏锐,但凡一丝动静他基本都能察觉。现在这般都没醒,大概是真的很累了。对于此郝眉这几天就有所察觉。KO近日来似乎很忙,应当是每晚都会熬夜,毕竟眼下的青黑已经到了肉眼可见的程度。郝眉还问过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如果顾不上这两天也可以暂时不用过来自己这边。但KO听罢只是凝着双眸看着自己,过了半晌移开目光,沉声开口:

“我不过来,你吃什么?”

“咳!我这么大人了,还能饿死自己不成,大不了叫外卖下馆子呗!”

彼时郝眉嘬着酸奶不以为然地轻快答道,被KO的三连杀堵了回去:

“不干净。”

“不健康。”

“不好吃。”

当然还有最后的一道大杀器——

“洗手,开饭。”

郝眉立即化身等待投喂的小动物,摇着尾巴奔跑而来。

 

椅背调到了最下方,郝眉拿来自己卷在床头的开衫,轻柔地搭在了KO身上。

 

于半珊有句话其实说的没错:自己真是撞了大运才赶上找到KO给自己当保姆。他还记得那天,也是现在这般的朗空晴日。自己从家门出来一路向小区门口走,路过公告栏时,恰巧就看到了他,一身黑衣站在树下,斑驳叶影与灿烂的芒线在他脸上交织。他似乎已经在那个地方站了很久,好像是在等着什么人。郝眉本应与他擦肩,却在最后的时刻放慢脚步鬼使神差地扭头,却发觉视线所落之处,那人也在凝视着自己,好看的眉眼中带丝不易察觉的局促。

对着这样的目光郝眉不由自主开口: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那人上前,从树下的阴影中一步步走出,最后站在了自己面前:

“我是最近搬来附近小区的住户,想来这里打工的。请问……你家里需要保姆吗?”

 

转眼间,他已经陪伴自己有大半年的光景了。

 

KO还在沉沉地睡着,一呼一吸间,轻柔浅淡。仿佛他这个人,永远是那么安安静静的。

郝眉打量着KO沐浴于阳光中的睡颜,心中突然有了主意。


评论(16)

热度(2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