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K莫>跃然纸上(2)

前文链接:跃然纸上(1)

=======================


“可以啊,眉哥,这效率……”于半珊后半句话还没出来,郝眉一个“打住”的手势:

“不用夸我!赶紧的,来看看先。”

“得嘞!”

 

于半珊脑瓜子往画板前一凑,端详起上面的人物草稿来。干净简洁的线条,独特爽利的笔触,一瞧就是出自郝眉之手。上面勾勒了个身材笔挺的成年男子,西装背头,刀刻般的面部轮廓,浓眉丰唇,这样的外形设置原本应当是个一本正经的帅气男子,但那一双透着纸都能瞧出几股子不正经与玩世不恭的眼睛,瞬间暴露了他是一个装模做样的花花公子。在他的旁边,是一头张牙舞爪极其拉风的成年公狼。

于半珊一瞧就乐了:

“行啊,魔爪都伸到你家保姆身上了。”

 

郝眉思绪不禁飘到方才在卧室里瞧着KO的时候——和暖的阳光,静谧的环境,睡着的人,不知为何,自己竟突然萌生了一种很美好的感觉,而恰巧是种感觉打开了他的天灵盖,瞬间神思泉涌。郝眉笑笑,冲着画板扬头努了努嘴:“你就说怎么样吧?”

 

于半珊又看向一旁写着的人物设定:

姓名:刘地。

年龄:700+

种族:狼

身份:城市妖族首领。

……

……

……

 

“不管从形象上还是设定上都很吸引人,接下来就看脚本的了……”于半珊频频点头地翻看郝眉的画稿,“唔,刘地……这名字倒是挺简单好记的。不过还有什么其他含义吗?”

“没有,这我刚解手时顺道想的。”

“嚯!合着你角色的名字都还包含着一股卫生间的清香啊!”

“你懂啥?!厕所是灵感的来源,是艺术家的天堂,这句话没听过吗?”

“没听过。”

“没听过就多看点书。”郝眉捧着杯子喝口水,“现在可以走了吧?”

“这么快就赶我走啊。”于半珊故作悲伤,“行啊,走走走,反正看你这样子,估计是思路满满,我们应该也不用发愁了。”

“谁说光你自己了。”郝眉起身开始收拾东西,“公司现在应当是忙成一团吧,我也过去,一块商量商量对策对策,顺便还没准能临时抓个人跟我一起完善完善脚本。”

对面人顷刻一改面容喜上眉梢,一把揽住郝眉肩膀:

“走着!咱们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定把那真亿杀得片甲不留!”

“行!这次成语用的是真不错。”

 

两人插科打诨出了房门。KO应当还在睡,郝眉没舍得叫醒他,于是留了张字条贴门上,顺便又给画室落了保护锁。

“还这么小心呢?”于半珊拍拍郝眉的肩。

郝眉叹口气摇了摇头:

“没辙,你懂的,后遗症。”

 

几年前郝眉家里曾发生过入室盗窃,家里值钱的东西几乎一扫而空。钱财对于身为富二代的郝眉实乃身外之物,可画稿就不同了。那贼显然并没有什么职业道德,偷东西不说,还把家里折腾得无法下脚,郝眉熬了三个月的心血也被毁得支零破碎。而那副手稿,本是郝眉要拿来参加那一年全省比赛的。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那次事件曾一度使郝眉大受打击,后来恢复斗志他便化身防盗专家,并对所住公寓进行了一套全方位多角度的防护措施,时至今日依旧如此。

 

“哎,不过,你家KO是不是还不知道你是个画画的呐?而且还是鼎鼎有名的莫扎他?”于半珊看着门上的纸条又幽幽地道。

“KO没准都没听说过莫扎他,你觉得KO像是爱看漫画的人吗?”说到这郝眉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不过KO确实不知道我具体是做啥的,当初他来当保姆时我又不认识他,自然多了份防范,于是就瞎扯了句是做编辑之类的。后来混熟了,也不太好意思主动跑过去跟他讲我当初是骗他的,嘿嘿……”

不过郝眉话虽说得心虚,但心里没真认为这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毕竟他是干什么的也没什么重要。他和KO,往亲里说是朋友关系,往疏里说是雇佣关系。不管哪种,都与他的工作没所谓。

郝眉把贴在门上的纸条又用力地按了按防止它掉下来,转头看到于半珊的那样子,道:

“你问这个干嘛?”

“没,就觉得你俩挺好的……”

“啊?我俩是挺好的啊?怎么了?”

于半珊抿着嘴一脸讳莫如深地摇手摆头:“没什么,没什么……”

 

 

KO睁眼的时候房间里一片寂静。他定睛一看,发现居然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果真是连续熬了一周多大夜后身体有些支持不住,自己居然毫无意识睡着了,还睡得这么死。KO揉着太阳穴起身,发现了身上的衣服、拉好的窗帘和调节过的椅背,原本没表情的脸上霎时多了份独一无二的温柔。他清楚这些是谁做的,看似粗枝大叶大大咧咧的人,却总有一份属于自己细致的方式。转头看到桌上郝眉修好的手机已经不在了,还有如此安静的房间,莫不是出去了?KO出了卧室,果然发现了画室门上贴着的便条:

【KO,公司忙,我和愚公先去啦!应该回来的也会很晚。我看你睡得挺熟就没叫你,感觉你最近挺累的,醒了的话赶紧早点回去休息吧!不算你早退!嘻嘻!】

KO看着纸条上调皮的字迹,轻轻笑出了声,他小心地将纸条撕下,再仔仔细细叠好放进口袋里。

 

 

已是月朗星稀,致一里却依旧灯火通明。郝眉拿着一叠线稿递给肖奈:

“老三,虽然你不仁但我可没有不义,喏,看看吧。”

肖奈自知理亏,少见地没有记仇还收了他的揶揄。翻看着郝眉初步人物草稿与分镜频频点头,然过后又指着漫画男主调笑道:

“你家保姆给了你灵感?”

“啊?啊……算是吧。”听着老三那语气郝眉莫名有点小紧张,开始绞手指。肖奈没注意似的接着开口:

“大致还要准备多久?”

“最少一个月。”

“三周。”

“喂,老三不是吧!”郝眉直接跳了起来,毫不退让地怒瞪回去,“我要是猝死了就没人给你干活了!”

然而郝眉一双瞪得圆溜溜得眼效果甚微,肖奈依旧皮笑肉不笑地淡定回看着他。好吧,谈判失败,郝眉顿时泄了气。

“……再给我多加两个助手。”

“还有奖金。”

“成交!”

 

郝眉瞬间觉得肖奈慈眉善目起来,答应的也分外爽快。正说着,办公室的门打开,一道清脆甜美的声音随即传来:

“美人师兄辛苦了!一起来吃水果!”

“哎呀呀,还是三嫂知道体贴人啊~”郝眉“嗖”地飘了出去,与致一另外的加班狗一起抢吃食。肖奈也一起顺道,贝微微看着大神手中的线稿不由好奇,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他。肖奈微微一笑,将手中的东西交给了她:

“夫人想看直说就好,不必用这种眼神诱惑我。”

贝微微红着脸接过羞得转身不理他,装作认真看画稿。不过看着看着就真的被吸引了,最后还发出一声惊呼:

“哎呀,这个男主刘地,好像美人师兄家的保姆啊!”

 

众人听到后纷纷围了过来,看罢也打趣道:

“哟!眉哥,可以啊!终于放过我们把目光投向别处了。不过……有点不公平啊,怎么抓我们过去要么就是反派要么就是路人甲乙丙丁,KO直接就是男主角?!”

“这个嘛……”郝眉摸摸下巴,摇头晃脑一本正经道,“颜值决定一切。”

嗯……确实是简单粗暴又无法反驳的理由。

 

 

饥肠辘辘的郝眉回到家就闻到了一股排骨汤的香味。原本想就凑合在致一和大家一起吃外卖吧!但被KO养刁了的嘴实在觉得那些食物难以下咽,随便扒拉了几口就没再吃了,最后还是拿贝微微削的那点水果稍微垫了下肚子,本想着回家泡个泡面,但……

郝眉走进厨房,打开灶台上的锅盖,虽然已经放凉了,但香气依旧扑鼻而来。旁边碗里放着已经切好的香菜葱花,还有一碗半熟的面条。冰箱上贴着便条:

【估计你晚上回来有可能会饿,东西我都准备好了,开火汤沸后面条放到里面直接煮两分钟就可以了。】

 

郝眉站在冰箱前怔愣了片刻才又返回锅前,开火,加热,见那沁人的肉汤逐渐发出蒸汽来,迷着自己的眼。

“都让你早点回家休息了居然还在这里煮汤……”郝眉将面条倒进锅里,用筷子搅着,嘟着嘴带着抱怨的语气不住喃喃,可每说出两个字,嘴角的弧度便上扬一分,待到整个句子说完,他已是满脸粲然。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晕头转向的忙碌。郝眉总是早出晚归,和KO也总是很难碰上几面。然而面虽见不到,但每天的饭可都是按时入了嘴。KO总会将转天的早中晚三餐做好放进冰箱,郝眉只要拎着去致一热了即可。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外加无可比拟的味道,致一的其他人除了羡慕就是羡慕,都找不到其他词,一个个全部拒绝与郝眉共同进食。然而郝眉也乐得其所,他才不愿意和别人共享自己的饭呢!

 

在公司昏天黑地了两周,周末终于是争取了半天回家休整。一进屋就看KO正在厨房切菜。郝眉一把揽过他。

“KO,别受累了,眉哥请你出去吃!”

 

郝眉请他的地方自然不是一般的小饭馆,所以味道也还可以。点的菜不少,除此之外郝眉还要了不少酒,说是最近压力太大需要痛饮一番。KO当然不会扫他的兴,自是陪他,两人吃口菜喝口酒的不亦乐乎。

“唉,最近真是要死了……要不是有的便当啊,我还真不一定撑的下来。不过KO,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累呢,这黑眼圈感觉比前两周更重了。”

还没等KO回话郝眉那张小嘴又开始张张合合:“要是你最近真的特别忙的话下周可以先不用到我家来帮我做饭了,反正我估摸再有一周多点应该就能稍微轻松一点,到时候也就能回家吃饭啦!”

关切之心溢于言表,KO低头微不可察地扬了下嘴角,旋即又恢复成了那副冷冷清清的样子:“我没什么事,应该就是晚上没休息好。”

“真的吗?可别骗我啊!不要逞强!”郝眉跟KO碰了碰杯,继续风卷残云。不过又几瓶酒下肚后,郝眉话开始说得不利索了,迷蒙着眼道:

 

“说…说起来啊,我还要感谢你!”

“感谢我?”

“嗯……”郝眉打个了嗝,突然话锋一转,“对了,KO,你看不看漫画?”

“漫画?”KO挑眉,沉默一瞬后,冲他道,“很少。”

“哦……果然啊……”郝眉笑着摇摇头,本来似乎要掠过这个话题,不过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又道,“那你听没听过莫扎他?”

“莫扎他?”KO凝着眉思索片刻,最后似是想起什么,点点头,“略有耳闻。”

“是嘛!哈哈哈哈!”郝眉一听就乐了,“那回头,你可以看看他的漫画啊……嗝……他,他啊,据说准备出新作了,嘿嘿……”

见KO一脸探究地看着自己,郝眉又赶紧补了一句,“啊,那…那啥,我就是挺喜欢他的漫画的,哈哈……”

瞧着眼前的小家伙眉飞色舞的醉酒模样,KO眼中汇聚的那片柔软终于得以不加掩饰地释放。他犹豫片刻,终于还是伸出手托住那张醉醺醺的小脸以防他磕到桌角,轻声言语:

“嗯,等有时间,我会找机会看看的。”

 

 

由于昨天晚上喝了不少酒,郝眉早晨醒了后还有些迷迷瞪瞪,然而刚从床头柜看了眼手机便被炸醒:

【情况紧急,醒了速来致一。】发信人,肖奈。

 

郝眉赶到的时候发现公司里氛围凝重,大家伙在圆桌前坐成一圈一副开会的架势。郝眉随便拉了把椅子坐下后赶忙问道:

“怎么了?”

“真亿已经有动作了,他们在官网上发了新作品的人物预告及场景分镜,而且看起来广受好评。”肖奈指尖敲击着桌台,“我们还是晚了一步。”

“啊?这么快啊?”

郝眉也不由一愣。对一部新作的准备周期他心里自然有数,而老三之前搞来的情报也可谓是第一时间,加之自己恰好灵感突发,如此说来从备战上而言他们差不多算同时开始,再早也超不过一周。真亿方面又应不知道致一已知晓了他们这次的底牌,郝眉这边是加速赶工,但那边应该也就按部就班,却依旧超前那么多。真亿已发出这样的公告了,就说明箭已上弦,随时可以拉弓。

速度已然一流,而从反响来看,质量也定是过硬了。郝眉暗叹一声不由心道果真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感慨真亿这次的钱真没白花。

 

“只能尽人事听天命啦!”郝眉倒是心大,懒懒地伸了个腰,也不甚在意,反而好奇道:

“主笔是谁?”

“还没公布,天花乱坠地捧了一番,然后还非要故作神秘。切,真无聊。”于半珊鼻子哼气,表示对这样的宣传不屑一顾,“不过……眉哥,说到这倒是想问问你,你和这真亿请的神秘人……嘿嘿,什么关系啊?”

“啊?”看着于半珊诡异的笑容郝眉的眼睛眨得吧嗒吧嗒,满脸无辜,“什么什么关系?我怎么会知道。”

肖奈也是似笑非笑,他把面前的电脑屏幕移到郝眉跟前:

“你自己看。”

这一个个都什么表情!准没好事!郝眉暗自腹诽,不过转头一看,自己也愣住了。

 

真亿发布的主角人物画了两种造型:一是从头到脚的蘑菇装,背个小黑包,里头杂七杂八甚多道具,在摆手跳脚地喝酸奶,彰显着古灵精怪的性格;一是灰卫衣红外套牛仔裤,帽子反戴,露着黄毛,学生打扮。一条腿踢得笔直,一瞧便是武力值颇高。

 

然而关键的地方,是这张脸:

精致的嘴型、高挺的的鼻子以及那双晶莹闪亮的眼睛,几乎都和郝眉如出一辙。


===========================

作为地言爱好者的我,地狗出来了,大蘑菇怎能不出场呢~


评论(17)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