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K莫>跃然纸上(7)

前文链接:

跃然纸上(1)   (2)   (3)   (4)   (5)   (6)

=================


“K、KO?”郝眉怔愣,“你怎么来了?”

几乎是强硬地、不可抗拒地,KO抓住郝眉的手,将他拉向自己身边。

“郝眉……”

 

他将他的名字叫得深切而哀婉。郝眉被KO半拥在怀里,于此同时承受着那人的灼灼目光,那么强烈,那么滚烫,似乎要带着自己一同燃烧殆尽。

“……我有话对你说。”

 

郝眉的心再次不受控制地狂跳不止,就连上一刻在等手可摘星辰的回信时,好像也没有如此强烈的心跳。KO的脸近在咫尺,炽热的呼吸流连面颊。抓着自己的手愈来愈紧,郝眉看着KO即将开合唇瓣,突然觉得自己此时若再不做些什么,好像有什么事情,就会从此不一样了。而这事究竟是好是坏,是福是祸,他都还没能分辨清楚。郝眉怕了,慌了,他本能地想推开,就连身子都忍不住颤抖:

“KO,等一下!不要说……”

“不!我要说!”

原本相隔半拳的距离终于消失殆尽,KO的双臂揽上郝眉身,揽上郝眉的肩,力道之大足以挤走彼此之间的空气。郝眉的头贴上KO的胸膛,耳畔一边是状若雷鼓的心跳,一边是的轻似薄翼的告白:

“郝眉,我喜欢你。”

“非常非常喜欢你。”

“从很久之前,就喜欢你……”

 

时间静止,空气凝聚。

对于此刻的KO而言,呼吸都成了身外事。他的怀里是郝眉,郝眉就是他的世界。他拥着他的世界,只为等待一个答复——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他得到了,然后从此,万劫不复。

 

 

郝眉瘫坐在地已将近一个钟头,一动未动,以至手脚全麻,浑身冰凉。他却全然不觉,脑内反反复复浮现的只是KO最后临走时的面庞——

他从未见过KO如此狼狈脆弱的模样。

 

郝眉什么都不知道,他只知道一念及那张脸,自己便心乱如麻,连带隐隐作痛。这痛初始不显,可每过一秒便加重一分,以至现在一呼一吸间都伴着刻骨的疼。受此所扰,他无从匀出一分钟去思考这些情绪的源头,唯一仅存的能力只是翻来覆去地过滤他们方才的对话: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郝眉,能不能给我个机会……”

“我已经向他告白了。”

“……”

 

那时自己的脖颈上分明感受到了一瞬濡湿的触感。

郝眉张开手掌用力蹭了蹭。

只得一片干燥,毫无痕迹。

 

正在无边的旋涡中挣扎之时,来自手可摘星辰的回复解救了郝眉,然后——

又将他引至了另一侧的深渊。

【如果是这样,见面不必了。我已有喜欢的人。】

郝眉看着屏幕上的语句还未能作出反应,紧接着那人又补了句:

【此生不变。】

 

“切!混账玩意!就不能委婉一点吗?!”

郝眉突然就笑了,边笑边脱口骂道。从方才就积累的千愁万绪像是终于找到了一个宣泄口,一个喘息过后,争先恐后接二连三地从眼眶中溢了出来,瞬时便湿了满襟。

 

 

整个致一笼罩着一股薄云惨淡。

小太阳收了光芒,蔫头耷脑的憔悴样不禁让人母爱泛滥。一个上午贝微微没少过去嘘寒问暖,其他人等也都纷纷掏出自己的存货往郝眉桌上堆。大家虽然不甚了解全部情形,总归还是能猜个七七八八,于是乎对KO以及周六的花都缄口不言,但依旧没能过多改变这灰暗的氛围。

 

转天郝眉的二位损友着实受不住了,趁着午休时间一左一右驾着郝眉支到了肖奈办公室,关上门道:

“眉哥不管怎样别憋在心里,你至少跟咱们兄弟说道说道。”

郝眉扯出个笑容:“没什么啊,不过告白失败,失恋了而已。”

“行了,别笑了,比哭还难看。”

“……”

“所以真的不是KO?!你喜欢的人不是KO?!你要表白的人不是KO?!”

 

于半珊和邱永候的理所应当的三连问把郝眉整懵逼了。

“谁告诉你我喜欢的是KO?”

“我的眼睛,我的大脑以及我的第六感,都告诉我你喜欢KO!”二人不做犹豫地怼了回去,郝眉目瞪口呆,三人大眼对小眼。

 

“所以情况就是,KO向你表白,你向另一位表白;另一位拒绝了你,你拒绝了KO?”于半珊踱着步分析,“你们失恋都一起的,简直天赐良缘啊!”

“咳咳!别瞎说八道!”邱永候瞪了于半珊一眼,俯下身拍了拍郝眉的肩膀。

“所以眉哥?你喜欢的又到底是谁?”

郝眉低头咬唇,少见地沉默不语。

 

办公室的门开了,肖奈从外面走了进来。

“你们三个干嘛呢?”

“在感叹这种赌你肖老板都能赢,果真不同凡响,我等小虾米自愧不如。”

“……于半珊你拿我开什么涮了啊?!”郝眉咬牙切齿。

“不管怎样,先把工作做好。”肖奈将手中的文件往桌上一丢,看向郝眉,“我这边A任务B任务C任务应有尽有,需要的话跟我说。”

“哇!老三还你有没有人性啊,眉哥这正……”

郝眉抬起头,目光坚定:“统统交给我吧。”

“!!!”

 

 

于半珊表示之前自己认为郝眉变身工作狂魔的看法是大错特错!

如果郝眉之前就是工作狂魔,那现在只能是魔中之魔了,变态程度直逼老三,甚至老三都得自愧不如了。

“眉、眉哥,你休息一会吧……我帮你做!”

“没关系。”郝眉叼着领带,手上一刻不停。

 

“老三,你管管郝眉吧!他疯了……”

“工作是最好的良药。”

好吧,你是大佬,听你的。

 

 

郝眉的家都快从他的小公寓搬到致一了。

当大家满脸担忧地看着他时郝眉挺胸昂扬,笑着列举了居住致一的几大好处。

有水有网有暖气,省时省力还省油,划算!

 

贝微微听罢红着眼睛给他从网上定购了床铺被褥,于半珊和邱永候给他准备了两箱公仔面,悲伤地道:

“兄弟,虽然你之前是铁定看不上,但我们知道现在你需要这个,晚上饿了吃!”

 

其实郝眉是真觉得住在致一挺好的,主要一睁眼就能开始工作,工作完就直接闭眼睡觉,不留一丝余地让他胡思乱想,多好!

他必须让自己很忙碌很忙碌,才不至于让自己一不留神又掉入无边的泥淖。

 

然而终究是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就好比现在,郝眉躺在微微给他铺的床铺上,两只眼睛瞪着天花板。

很不幸地,他失眠了。

 

自那日后,郝眉和KO以及手可摘星辰都没有了联系。

手可摘星辰的话说到了那个份上,自己也没办法找什么理由再与之联络,以免尴尬;KO倒是打过几次电话,但不知是他故意不接还是将自己拉了黑,一直都是无法接通。

 

郝眉还能想起收到【此生不变】这四个字时自己的震撼。在没正式结识手可摘星辰的时候,他对他有过无数的幻想;结识手可摘星辰后,他对他有了很多了解。而这四个字,让郝眉又多认识了他一点。

手可摘星辰不愧是自己的男神,连感情观都是如此的拉风。郝眉曾想,如果自己恰好就是那个他所喜欢的人……

但很可惜,自己不是。

 

至于KO……

念头一起,那日蚀骨的疼痛又见缝插针地侵入了郝眉的四肢百骸。

 

郝眉一直在回避想KO。

回避KO的眸,回避KO的笑,回避KO低沉的音线,甚至回避与KO的点点滴滴。

 

他回避那个午后自己盯着KO的睡颜,忍不住地就有了的灵感;

回避自己晚归看到KO做给自己的骨头汤,发出的由内而外的笑容;

回避他们双手交握,四目相对时自己的怦然心跳;

回避拒绝KO的告白后那人哀伤落寞的背影……

 

愚公和猴子的话突然钻入了郝眉的脑海:

“我的眼睛,我的大脑以及我的第六感,都告诉我你喜欢KO!”

 

郝眉笑了。

原来,旁观者一直清,迷的只有自己。

他本一直坚定地认为自己喜欢的是手可摘星辰。但事到如今,郝眉明白无论如何他都无法再欺骗自己了。

 

他喜欢KO,很喜欢很喜欢。

可他也喜欢手可摘星辰,很喜欢很喜欢。

 

莫不然自己便是传说中的渣男?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有此下场,活该!

不过自己应当也受到了惩罚。

总归是,两个人,郝眉都失去了。

一个推开了自己,一个被自己推开。

他的心同时空了两块,已经支零破碎了。

 

郝眉认命地从床铺爬出来,披上外套拿出画稿。

纸上的大背头在冲着自己笑。

郝眉盯凝着看了许久,突然提笔。

半个小时后,又一个干净的人物线稿勾勒了出来。

刘地旁边,站着叶言。

 

 

 

三个月后。

“老三,这一季度的所有项目都差不多了。我主笔的漫画也全部完工,剩下的部分是愚公猴子他们的部分了。只不过……老三,关于这漫画的第二季度,我想我暂时没办法再动笔了。”

肖奈办公室里,郝眉就着工作状况侃侃而谈。这段日子以来忙于工作,整个人消瘦了不少,但总归比最开始精神多了,小太阳的光芒总归恢复了大半曾经的色彩。只是在说到最后时,郝眉的语气明显沉了下来。

“我知道第二季咱们致一是和真亿有所合作的。但我……总而言之是我的问题,致一这部分若是有什么损失,都由我……”

“前两天真亿那边跟我联络,提及由于手可摘星辰方面有些问题,第二季的合作项目可能要暂缓。”未等郝眉说完,肖奈便打断了他,“这是他们先提出的,所以若是有损失,那也不是我们。”

“手可摘星辰?”郝眉讶异,“他怎么了?”

“具体的,我也不清楚。”

听罢郝眉并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低下头沉默了片刻。

如今不管怎么样,这都与他没什么关系了。

 

“还有老三,我想休假。”

“嗯,什么时候?”

“没什么事的话,现在就可以。”

听见这话肖奈抬起了头,他看着郝眉,目光探究。

“之前和真亿准备合作时定的发布会就在后天了,本来手可摘星辰和你都要参加……你还去吗?”

郝眉顿了片刻,最后摇了摇头。

“好,准了。”肖奈护犊子地大手一挥,随后站起身来。很多事情看破不说破,肖奈只是上前拍了拍郝眉的肩膀:

“这几个月辛苦了,去休息一段时间吧,不过别太久。”

“我们等你回来。”

 

 

郝眉定的后天的机票。

第一站的地点是C市。

买票的时候郝眉也没做多想,只是付完款后才想起,C市是自己与手可摘星辰初遇的地方。

同时也是KO的老家。

 

转天没工作,郝眉买了一箱子酒搬回家,才刚进玄关就坐了下来。开瓶就往嘴里灌。逼着自己忙碌了几个月,如今闲下来,总得找点事情做。

于是郝眉想喝酒。

 

几瓶下去有些微醺,郝眉打着嗝,迷蒙着从玄关往厨房看去。由于角度问题只能看到边角,再往里才是灶台。坐在地板上的人恍惚,仿佛厨房里应当站着个人,正举着锅铲,叮了当啷地给自己炒菜。

再过个五分钟,是不是就应该出来,对自己说一句:

“郝眉,开饭了。”

 

半小时过去了,郝眉没有听到。

他苦涩地扬了扬嘴角,又灌了一喉咙酒。仰头的时候身体一歪,忍不住就往左倒去。手下意识地撑了下地板才稳住身子,却意外地摸到了个东西。

拾起一看,是个吊坠。

木制挂件,星星图案,上面刻着一个人的名字和生日。

 

郝眉的呼吸有一瞬的停滞,随后,心怦怦直跳。

他认得这个挂坠。

 

那是一个雨夜,准确的说,是暴雨。那天的自己格外倒霉,家中失窃,苦心沥血的画作毁于一旦。从公安局备案回来时赶上了这场瓢泼大雨,归家时在街边遇到了个“傻子”——

一个妄图在这样的环境下找一个挂坠的傻子。

他跟他说,那是他父母留给他最后的念想。

刚刚失去画作的郝眉毅然决然地陪他一起当个“傻子”。

 

最终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是让他在一处便道牙子的泥泞里给寻到了。

很特别的木制星星挂件,一看便是外面买不到自己做的,上面还刻着字。

如今又到了自己手里。

 

郝眉摩挲着这个精致的小物件,看着上面的名字和生日。

所以……是KO。

那个雨夜里的人,是KO。

 

几个月前KO在自己耳边的告白愈发地清晰:

“郝眉,我喜欢你。”

“非常非常喜欢你。”

“从很久之前,就喜欢你……”

 

这个‘很久之前’,现在,郝眉似乎明白了。

 

“你个笨蛋,不是说了让你好好保存好,别再丢了吗?!”郝眉笑笑,将手里的挂件带到自己脖子上,“等我找到你,把你丢的东西,连人带物,一起还给你。”


==========================

二人双双失恋(1/1)任务达成


ps.下章完结(应该,我最近废话越来越多了……)

评论(20)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