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关于口音

 

昨儿个白敬亭拍夜戏,此刻躺在房间里呼呼大睡。正跟周公于饭桌两侧就“吃火锅究竟是吃麻酱蝶还是油碟”的问题上展开激烈讨论,手机“叮咚”一声将人拉回被窝。

 

【“干哈呢?”】

 

光听声儿就知道是谁,白敬亭把手机从耳朵边儿移到嘴边儿,迷瞪着眼睛回了句:【“你猜。”】

 

【“小兔崽子还没起床呢!太阳都照屁股了!”】

 

白敬亭打了个哈欠,慢悠悠地道:【“昨儿夜戏,补觉呢。”】

 

【“哦哦,行,那你再睡会。”】

 

白敬亭翻个身,架着胳膊打字:【已经醒了,啥事?】

 

对面发过几张图片来。

[jpg.1]

[jpg.2]

[jpg.3]

 

白敬亭双眼欻欻放光,仅剩的睡意抛诸脑后:【“哟!可以可以,儿子长大了,知道孝顺爸爸了。”】

 

【“小嘴一天到晚叭叭的净占便宜!赶紧给哥哥看看哪双好看?”】

 

【……你让一个爱鞋的天枰座选哪双好看?这是不是有点太残忍了。】

 

【“那不成,我这有资金预算的,谁跟你赛的成天凹印凹印(all in)的。”】

 

【“不是,魏大勋,你买鞋不是不超过千元以上嘛!这咋啦?转性啦?”】

 

【“哥哥也是与时俱进的好不,争做时尚的弄潮儿。”】

 

【“您可拉倒吧。”】

 

白敬亭支楞头发、趿拉着拖鞋从卧室出来四处觅食,插科打诨中干掉了一根玉米,三块鸭脖,外加一袋板栗。

 

【就这双吧。[jpg.]】填饱肚子之余还不忘做着艰难的选择,白敬亭被自己感动哭了。

 

【“那哥哥下单去了。”】

 

【魏大勋,你得付我精神损失费。一早儿就把我拽起来让我选鞋……】

 

【“一早儿?”】

 

【“一早儿!”】

 

【“好吧,要不我多下一单?”】

 

【我觉得可以。】

 

【“就知道你跟这儿等着呢!得嘞,哥哥今天心情好。地址还是上次那个吧,这两天别忘记收货。”】

 

美滋滋~

白敬亭眼角多了数道褶子,心满意足地问道:【你那边现在有事么?没事来一盘?】

 

【“等晚上吧,哥哥这边快开工了。”】

 

【“成,我晚上也没戏。”】

 

白敬亭收了手机,开始捧着剧本做功课。晚饭后去健身房举了举铁。看着又粗了一圈的俩膀子,白敬亭很是满意。

 

“叮咚”,微信如约来了动静。

 

【“我下戏了回酒店呢,你干哈呢?”】

 

【健身。】

 

【“又健呐~我瞅瞅的。”】

 

白敬亭撸起袖子选了个心机的角度发过去。

 

【“小样儿~可以啊~”】

 

【那是!】白敬亭得得瑟瑟。

 

【“不过比哥哥还差点。哥哥现在拍那电影你不知道……贼拉辛苦。”】

 

【“切,下回比比的!”】

 

【“行,等回头有空我看你去。”】

 

白敬亭心神荡漾地往回走,刚进屋就向对面问:【到酒店了吗?】

 

【“到了到了!”】又过了没两分钟,【“上线吧。”】

 

两人全程开麦,在游戏中厮杀。

 

 

 

转天助理来叫白敬亭起床,今天一天的戏,得提早儿赶去片场。白敬亭边吸溜着面条边打理自己,临出门前还抽空给家里去了个电话。

 

“哎哎,都挺好的。”

“确实,跟北京比这贼暖和。”

“咋地呢?”

“那您多唠唠嗑呗。”

“嗯呐,成,成!回头我注意。”

……

……

 

 

期间助理频频回头,眉头紧锁,好似思索人生大事。

终于白敬亭挂了手机,助理忍不住开口:

“白哥…”

 

“干哈?”

 

话一出助理一个激灵:“没,没啥。”他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笑道:

“就是觉得…白哥你这东北口越来越浓了。”

 

“哈?”白敬亭漫不经心地回应,甩甩脑袋没太当回事。

 

 

 

傍晚收工,导演看着屏幕不由得称赞:“小白,不错啊!进步越来越大!”

 

“谢谢导演。”白敬亭恭敬地站在一边,谦和而懂礼。

 

“真挺好的,继续加油。”身边的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哎,不过,小白我记得你好像是北京人吧,东北口倒还挺浓的。”说罢又摸了摸下巴,“有好几次我听到你练台词,还以为你是东北人。呵呵呵呵。”

 

白敬亭一个怔愣。

这话上午就有人跟他说过。

 

其实不止是今天,之前也总有人断断续续地提到,不过他没在意。毕竟之前嘛,也正常!上一个综艺上一部戏,身边总杵着个魏大勋,天天在自己耳边叨叨叨,叨叨叨,不被带跑偏才怪呢。

 

不过,他俩好一阵没见了。

 

 

口音这种东西吧,说来很飘渺的。沾染上,很容易,褪去呢,也很容易。更何况自己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小爷,纯正的北京话说了二十几年,离了特定环境,没一个月就能凹回来。

再不济,也不可能越来越浓啊!

 

 

白敬亭陷入深深的沉思。

 


一分钟后,白敬亭抄起手机点开微信怒吼:

【“魏大勋!以后不许再给我发语音!”】

 

魏大勋:???

 

无妄之灾!

 

 

后来魏大勋练就了无影指技能,可白敬亭的口音依旧没能再拐回来。


评论(20)

热度(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