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菠萝】愿望(二)

1、
一觉醒来,已经快早上8点了,黄渤感觉已经好久没有能够舒舒服服地一觉睡到这个点了。新的一年就这么开始了,等明天,估计又要陀螺一般地转了吧。
虽然抱怨,但还是得享受今天这短短的空闲时光。醒来后黄渤立即起来洗漱穿衣,看看手机,发现罗志祥回信了,简简单单的谢谢,可是发的时候都已经凌晨三点多了。他昨天忙到那么晚吗?黄渤有点不可思议。那看来他今天早上得多休息会了,不过也无所谓,他们约的是12点在餐厅见,也不着急。
将自己收拾好,下楼吃了早饭后,黄渤又给家里和一些要好的朋友们打了电话,道几声新年快乐,然后拿出自己随身带的读物,找找灵感。看着看着,电话响了,拿起手机,竟然是罗志祥。黄渤看了看表,现在还不到九点啊!
“喂,小猪?”
“渤哥,你现在忙吗?”

看着眼前的罗志祥,黄渤有点不可思议。
昨天他给自己发来短信的时候都已经三点多了,睡觉时间只会晚不会早,而且前面又一直在高强度的工作中,现在却生龙活虎的跑来,真是的,他不累吗?
“快进来吧!”虽然在心里碎碎念,黄渤还是赶忙招呼罗志祥进屋。刚才罗志祥打来电话,问自己忙不忙,说反正中午要一起吃饭,那不如趁着现在出去逛逛。昨天晚上大家都彻夜狂欢,肯定累了,今天一大早人肯定不多,不容易被认出来。黄渤没答应也没反对,只问他在哪,这一问才知道,原来两人住一家酒店!然后罗志祥就蹭蹭跑上来了。
“嘻嘻,渤哥,好巧啊!”罗志祥一溜烟地就进了屋。
“哎,我说,你昨天几点睡的?”
“昨天吗?昨天…应该三四点钟吧,不记得了,跟经纪人他们一起玩呢,跨年嘛!不过后来我实在困得不行,就自己在屋里先睡了!”
“那你今天不多休息休息,昨天忙了一晚上,还又熬夜,这么早起来干嘛?”
“可是,我也睡不着了啊。”罗志祥眨眨眼睛看着黄渤,眼里亮晶晶的。
黄渤看着他那样子,嗤笑一声,问道:“早晨吃东西了吗?”
“啊!忘了!”
黄渤一脸黑线,不记得上次自己怎么昏倒了么,居然还不吃早点,于是从包里掏出一包饼干,扔给他,罗志祥接过,撕开袋子,笑嘻嘻地说:“渤哥,你包里吃的东西不少啊,上次是糖,这回又是饼干。”
黄渤轻轻“呵”了一声,坐下来看着他慢慢吃。罗志祥吃的很仔细,小心翼翼地用袋子接着掉落下来的碎渣。大半袋下来,竟然没有一点掉落到地上。黄渤怕他吃的太干,给他倒了杯水,罗志祥接过来,一口气就喝完了,和上次一样。

“渤哥,要不要出去逛逛啊?”吃完饼干后罗志祥又问道。
“你想去哪逛?”
“外滩这周边就可以啊,现在人少,打扮一下,不容易被认出来。”
“还是算了吧,现在外面这么冷。而且说人少,其实也还是挺多的。你不怕到时候一帮粉丝围着你转?”
罗志祥笑笑,点点头,好像也不怎么在意。黄渤看着他,虽然感觉他精神不错,但眼底那一层浓浓的黑眼圈,却是怎么也忽视不了的。
“我说,你还是再睡一下吧,都快成熊猫了。”黄渤指了指眼下。“这黑眼圈深的,可不止熬一夜出来的吧,还不趁着现在赶紧消消。”
罗志祥听了,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眼底,问道:
“那,哥,我能在你这睡吗?”
“怎么?”
“额…那个,”罗志祥眼睛转了转,“因为我经济人什么的昨天晚上不是都在我房间玩嘛,他们现在也在睡觉呢。我都出来了,再进去怕打扰他们。”罗志祥笑着说道。可黄渤不知怎么,总觉得这笑带着一丝狡黠。
“好啊,当然可以。你去吧,一会到点我叫你。”
“嗯!”罗志祥答应的痛痛快快,走进里屋。

见罗志祥去睡了,黄渤拿出刚才的书继续翻看,过了一会,感觉有点心神不定,是因为知道里屋还睡着一个人吗?于是合上书,进里屋瞧瞧罗志祥。见他侧着身子躺在床的一边,手枕在头下,双腿微微弯曲,轻微地呼吸,几乎听不到一点声音。和平常的活泼不同,和舞台上的霸气不同,也和第一次遇见他时的沉默不同,此刻的他,很安静,很放松,就好像是个孩子。
黄渤看他睡的那么沉,叹了口气,知道他其实很累,不懂为啥起那么早,又没工作。要不是自己劝他再睡睡,居然还想着出去逛逛!真是精力旺盛啊!黄渤轻轻地拉过被子帮他盖上,调了调屋里空调的温度,接着拉上窗帘,不透进一点阳光,屋里顿时就暗下来。这样应该睡得更踏实吧,黄渤想着,蹑手蹑脚走出房间,轻轻地带上了门。

睡梦中的罗志祥只感觉到舒服的不行,浑身放松,整个身体软绵绵的,仿佛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距离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有多久了?罗志祥早就忘记了,好想就这样一直不起来。不过突然意识到什么,猛地睁眼,发现四周昏昏暗暗的,房间里只听得到空调的声音,自己身上,也多了一床不知什么时候盖上被子。
为什么会睡得这么温暖,为什么会休息得如此放松?大概在自己睡着的时候,有个人悄悄地进来过。
罗志祥起身,坐在床上。他什么也没有做,只是静静地,感受着自己心中的律动,扑通扑通地,清晰而强烈,在这安静的房间里一下又一下地回响着。

2、
“渤哥”
正在看书的黄渤听见叫声抬起头来,看到罗志祥揉着他的头发,从房间走出来。
“醒了啊,正好,我还准备叫你呢。”黄渤合上书,笑笑,“快收拾收拾吧,准备去饭店。”
罗志祥“嗯”了一声,下楼去换了身衣服,然后便一起出发。

到了饭店差不多正好12点,黄渤之前订了一个小包厢,坐下就招呼着罗志祥点菜,两人点好后,互相大致了解了一下对方新一年的工作和动向。等菜上齐,罗志祥以茶代酒,和黄渤碰了一下杯,表示谢意。然后也没有再客气,大口开动起来。
吃饭的过程很愉快,可是黄渤总感觉,有那么一双眸子时不时飘向自己,自己抬头后,却又飘向别处。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见罗志祥又向自己看来,忍不住问道。
“啊?没有啊!”对面的人一惊,急忙往自己嘴里扒饭。
黄渤撸起袖子加了一筷子菜放到罗志祥碗里:“别光顾着吃饭啊,吃点菜。”
可罗志祥看着碗里的绿叶菜,顿了一顿,不禁皱眉。
“怎么?不爱吃?”
“额…嗯,我不吃青菜的。”罗志祥吐了吐舌头。
“不吃青菜?!那怎么行啊,你怎么补充维生素?”
“吃维C啊!”
黄渤一脸讶异,“敢情你这么挑食!”
罗志祥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笑着道:“没法子啊,吃了就想吐。”
黄渤点点头表示理解,他也知道,有些人可能就是对某种东西不喜欢,甚至是排斥,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那你爱吃什么?”
“卤肉饭!”罗志祥张口便来,“还有红豆冰,红豆汤,菠萝包……”
“嚯!好家伙,都是甜食啊!不怕胖啊!”
罗志祥一听脸就垮下来了,一脸幽怨,“哥……”
看着他那样黄渤就知道自己可能是戳到他的痛处了,不禁哈哈大笑,瞧着他越发纠结的脸,不再逗他,赶忙找服务员加了两碗红豆沙。“快赶紧多吃点吧,现在太瘦,胖点更帅!”
“这可是你说的哦!”
罗志祥吃的很欢快,不时咂咂嘴,发出享受的声音。黄渤含笑看着他,问:“有那么好吃吗?”
“有啊!”
“呵……”黄渤拿起勺子尝了一口,“哎,这东西我都会做。”
“渤哥你还会做菜啊!”罗志祥很惊奇。
“还可以。”黄渤谦虚地说着,边又往嘴里送了口汤,“这东西倒是不难,改明要有机会,倒是可以让你尝尝我的手艺。”
“真的吗?!”罗志祥一脸笑意。黄渤望向他,他也没有闪躲,眼睛波光闪闪,充满着喜悦,就这样注视着自己。不知为何,黄渤甚至感觉,从那里,能看见自己的倒影。

“渤哥!那我们下次什么时候见面?说好了,让我尝尝你的手艺啊。”饭后,临走前,罗志祥突然转头问道,兴致勃勃。 黄渤愣了一下,顺嘴回道:“当然是有机会就可以的啊!”
可事实却是,两人是没有什么机会见面的。因为黄渤今年比去年还忙。

3、
筹备电影,拍摄电视剧,规范工作室,跑通告,做宣传,代言广告……黄渤现在真的是跟陀螺一样,恨不得一个人分为两个人用。而除了工作上的事之外,还有一件对黄渤很重要的事情——自己又要当爸爸了。
一月中旬得知的消息,那时妻子已经怀孕两个月,黄渤听说后抛下所有工作往家赶。算一算日子,大约七八月份待产。黄渤高兴的不知道说什么,只是抱起小欧转了一圈又一圈。
为了避免超生,他和妻子商量好,等再过一阵,就准备去美国修养待产。不过自己太忙,没有办法一直陪在妻女身边。每每这种时候,小欧都笑着让他去,说工作要紧。黄渤搂着妻子,柔声说道:“你放心,那时候我一定赶过去陪着你们。”

在青岛呆不到几天,又要马上回归剧组。坐在飞机上望着窗外云海蓝天,黄渤叹了重重叹了口气。许多东西,不能两全。想什么都做到问心无愧,不留遗憾,太难。几个月后,家庭力马上就又要迎来另一个小生命,而自己,又能尽好做父亲的责任吗?还是像以前那样,即使连女儿生病,都没有办法第一时间赶到呢?
坐在飞机上的黄渤,想了很多。

落地后,打开手机,跟家里报了平安。这时候又一条讯息挤进来,一瞧,是罗志祥。
“渤哥,现在忙吗?”
“我刚才在飞机上,现在准备赶回剧组。”发出后,没有人回,估计在忙,黄渤没在意,先坐上回剧组的车,路途中,罗志祥回信了。

“渤哥,不好意思,刚才在对戏呢。”
“对戏?你接剧本了?”
“嗯,是啊,今年接了一部电视剧。不知道反响会怎样。”
“偶像剧吗?”
“嗯,算是吧。”
黄渤想了一想,最后发自心底建议到:“其实,小猪,以你的底子,倒是可以多尝试尝试演演电影。”
“电影?渤哥,我怕没人看啊。”
“干嘛那么没自信,西游降魔不是很好吗?”
“渤哥,你也知道的,那和我没太大关系啊!我不过是一个配角而已。”
“怎么会没关系?!电影中每一位角色,即使是配角,都很重要。我就是从配角走上来的。你精心打磨,照样出彩。况且,你演的不错,挺深入人心的啊,空虚公子。”

屏幕对面的罗志祥,看着发来的信息,微微发愣。半响,问道:
“渤哥,你支持我演电影?”
“当然,你可以多去试试看,这对你的发展有好处。更何况,你演戏放得开,磨练磨练,是有这个空间的。”

记得上回在发布会上时,黄渤就赞叹过自己,但那个时候,心中虽然感谢,却只敢把它当成一种客气,一种安慰。
而现在,他依旧这样说。所以罗志祥知道,他是真心的。承认自己的表演,并真诚地给自己建议。他需要别人的肯定,而这肯定,又是从黄渤口中说出的。

罗志祥抬头望了望冬日的太阳,微微眯起了双眼,嘴角上扬,阳光和煦地打到脸上,心中一阵温暖惬意。又出现了,这种微妙的感觉,他不想去探究,只愿铭刻,翻了翻随身的背包,拿出一颗糖果,一如以往仔细剥开那一层薄薄的糖纸,含在嘴里,熟悉的味道,顺着味蕾,缓缓滑进心底。

4、
“我说少爷,你这包里,最近怎么多了那么些糖啊?”小霜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罗志祥身后,声音幽幽地传来,把他吓了一个激灵。
“小霜?干什么?”罗志祥下意识地把包捂住。
“呵!我说什么了吗?自己就这么激动?”小霜双手抱臂,斜着眼看他,“看来最近是没少吃啊。”
“哎呀,这个不让我吃那个不让我吃,几块糖都要管我,你简直是恶魔啦!”罗志祥急的要跳脚,这种糖现在少见了,自己特意买来的,不会就这么给没收了吧。
“我不管你?我不管你,你管的住自己吗?说!现在体重多少?”
“额……”罗志祥语塞,但还是没底气地争辩,结结巴巴。“反,反正是瘦了!”
“是吗?”小霜瞥了一眼,有些无奈,“唉,算啦,反正今年倒也不出专辑,不过……”小霜揽过罗志祥的包,“你最近怎么不吃巧克力了?改吃这了”也拿出一块放在嘴里,“菠萝味的?嗯……还不错。”
罗志祥看着她,突然淡淡地开口:
“小霜,你说,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额?”小霜听到差点直接把糖咽下去,“这种问题,你干嘛问我?”
罗志祥用手托着下巴,只是微笑着,没吭声。小霜觉得莫名其妙,没有多想,拍了拍他的肩膀,转头打理工作。
坐在位子上的罗志祥,手里拿着剧本,思绪早已魂游天外。
是啊,这种问题,为什么要问小霜?自己又不是没有谈过恋爱,自己又不是不知道动心的感觉。只是现在……手不自觉地覆上胸口,突然笑了。罢了,想那么多干什么。顺其自然,不也挺好的吗?

最近几个月,黄渤和罗志祥联系的很密切。自从黄渤给了他自己心底的一些建议,罗志祥就时不时地问他一些关于电影方面的问题,黄渤虽然忙,但是只要有时间,他还是很愿意帮助罗志祥解答,并且十分耐心细致地帮他分析。黄渤打字很慢,所以罗志祥有的时候也会直接打电话过来。两人就如同相识很久的朋友,不经意的问候,彼此之间的调侃,一点点地每日递增。黄渤觉得罗志祥真的不错,谦虚努力,人又帅,而且对别人也很好,最难得是不仅仅只是嘴上说说而已。每当记起台湾那次的机场送行,就很感动。
黄渤想,这么优秀的一个男孩子,不知道感情生活怎么样,算一算他不小了,应该也是到了结婚的年纪,到时候可得准备准备,给他包个大红包。

打电话的时候黄渤无意提到这事,电话那边的罗志祥笑出了声:
“渤哥,你想的太早了吧,我现在都还没有女朋友呢。”
“啊?现在都没有女朋友吗”黄渤很惊讶。
“是啊…以前有,不过分了。我这种工作,聚少离多,哪个女孩子受得了啊。”电话那边的声音传来,平静淡漠,仿佛毫不在意。
“哦…”黄渤听到他这么说,有点尴尬,干咳了两声,顺着话题又问道:
“那,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对面的人沉默了几秒钟,缓缓说道:
“有吧。”
“你这个有吧很耐人寻味啊。”黄渤举着手机,摸了摸下巴,“这种事,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有吧?是什么意思?”
“嗯……就是不确定的意思吧。”
“不确定?”
“是啊。”
“好吧,虽然你这么说……但是我也能听出来,你对那姑娘肯定是有点感觉的,不然怎么会这么说呢,对吧。”
对面的人又沉默了几秒钟,最后简简单单地“嗯”了一声。

5、
日子就在一天天的工作中不断地流逝着。黄渤对上次和罗志祥打电话时问出来的姑娘挺好奇,有时候联系时便会问道他那姑娘是个什么样的人,和那姑娘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罗志祥一开始敷衍,后来抵不过,慢慢也说。
很有才华,很幽默,总能逗自己开心;
很细心,对人很好,让自己感觉很温暖。
总能给自己一些很好的建议,让自己受益匪浅。
至于两人的关系,不错,挺好,就这么时不时联系着,往前走着。

黄渤听着到挺为他高兴,毕竟有个家很重要。自己都已经马上是第二个孩子的父亲了,他太懂家庭对一个男人的分量。这会让他更有动力,更有安全感。

转眼间就到了七月底,黄渤的心情一天比一天高涨。是了,马上就要到八月份,小欧早就到了美国,已近进入待产期。而自己也将这段时间的所有工作全部推掉,回到青岛,收拾收拾家里,然后准备赶去美国,迎接新的生命。
回家的时候,黄渤抑制不住兴奋,带着自豪又显摆的心情,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状态:
回家收拾行李,马上准备去美国迎接第二个小生命了,大家有什么好名字,来个建议!

开开家门,一股清冷的味道,伸手一抹,桌子椅子上,也覆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小欧和女儿已经去了美国一段时间,家里就空下来了,显得没有人气。虽然如此,却依旧没有影响黄渤的心情,他拍拍双手,撸起袖子,就开始打扫家里。
自从成名以后,这些家务活,自己就再没动过,因为也很少能回家。现在,自己头顶报纸,穿着围裙,带着橡胶手套,拿着抹布,一点一点做着大扫除,心里感觉无比地踏实。抹布入水,发出哗啦啦的响声,清水渐渐浑浊,提起,倒掉,再换一桶,反反复复。黄渤很认真,他想当一家四口从美国回来的时候,能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这一忙就到了晚上,黄渤竟有些浑然不觉,用手一摸,浑身都是汗。呼了口气,才想起自己到现在还没吃饭,于是停下来喝杯水稍微休息一下,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
“肉馅……酱料……菜码……面条……嘿!正好,可以来份杂酱面!”黄渤拿出原料,瞅了瞅闻了闻,由于一直冻在冰箱里,还算新鲜。杂酱面可是他的拿手好菜,做起来方便又好吃,正正好好。

黄渤哼起小曲,菜刀在他的手上翻转,“哒哒哒”地剁在菜板上,发出好听又有节奏的声音,和着他哼的曲子,和谐的不得了。
正在忙着,电话铃声突然响起,黄渤放下手中的活,拿来一看,是罗志祥。
嗯?这个时候?他一般应该会在忙吧?黄渤有点奇怪,接起,问道:
“小猪?怎么有什么事吗?”
“渤哥!”
对面传来低低的声音,不知怎么,黄渤觉得,有些沙哑。
“渤哥,我现在人在青岛,想来看看你,你在家吗?”

评论(9)

热度(1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