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菠萝】愿望(七)

1、
六人会和,外加一个小嘉宾周冬雨。节目组宣布主题,上来就安排了场戏,任由他们六个自由发挥。六个人玩的不亦乐乎,搞了快一个小时才结束。
游戏开始时,黄渤穿上了罗志祥一开始的乞丐装,罗志祥一身红袍,当上了国师,捂唇一笑,这身装扮,好像自己曾经演过的梁山伯。
错落有致的矮屋,青石板构成的古朴街道,中央地带,一条小溪潺潺流淌,岸边垂柳依依。罗志祥穿梭在这闻名的古镇中,兴奋地想要跃起。
这么多期过去了,这一次,他想赢。

黄渤拿着块石砖,溜达到了许愿林——节目组准备的取钱地点,又遇到了那戏骨老爷子,得知拿钱的规则后,黄渤麻利地钻出屋子开始翻找节目组准备的小牌,同是最底层的张艺兴和王迅后续来到,在他们三努力赚钱的时候,新皇登基的消息就这么突然降临了。

“小猪敲到孙红雷,新皇登基!”
“哇噢!”渤哥顺口而出,这小子,动作真是快。
“吾皇万岁万万岁!”说完这句话的黄渤,怎么也没料到,还不到半个小时,自己就被这位新皇帝敲了。
看着黄渤一脸难以置信,罗志祥捧着木瓢“鹅鹅鹅”地笑。
“他怎么会和你结盟呢?”
“他不能敲我,我也不能敲他。”罗志祥耐心地解释。
被黄磊一路引来的黄渤还是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自己还一个人都没有敲到啊!
“渤哥,你是我奴隶了,你要过来。”罗志祥拿着红色的水笔,向黄渤招手,“标个印记!”
黄渤撩起垂在脸上的布,任由罗志祥在自己的脸上涂涂画画。
他没注意,那是一个爱心的形状。

“你是我的奴隶了。”罗志祥瞄着窗外,仔细查看外面的情况。黄磊已经又跑出去,继续帮他引张艺兴。
“你要保护我的。”
“我保护你。”明明一脸不情愿,却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然而,在路人的帮助下,张艺兴没有上当。黄磊瞪大眼睛走出门去观察情况,嘴里自言自语:“这小艺兴变贼了啊。”
罗志祥躲在门后,看着外面僵持不下的黄磊和艺兴,有些焦急。
“渤哥,不如,你去帮我把艺兴抓住。快点,只能这样子了。”罗志祥伸手拉着趴在桌子上黄渤,只见他的脸都快揪成一团了。
“我堂堂一个国师,变成了乞丐,还要当叛徒。”罗志祥在身后听着黄渤不断地抱怨,忍不住好笑。
“好吧,既然我现在已经是奴隶了,那我就得……”帮助你了。走出屋子,黄渤下了决心。终于在许愿林处,成功地为猪皇捕获了小绵羊。

和黄渤一样,一人未敲的张艺兴似乎也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因此两人在看见身为国师的孙红雷后,忍不住受到诱惑。然而,艺兴与颜王的拥抱却被远处的罗志祥看了个真切,瞬间就发了疯。
“这样对吗?!这样对吗?!这样对吗?!”黄渤在后面看的笑的快抽气,还是眼疾手快地帮着接住他抛出的梗:“这样对吗?这样对吗?这样对吗?”

“你是从国师掉下来的,可不可以教我怎么当皇上呢?”罗志祥俯着身子问他对策之时,黄渤一通胡咧,却没想到,罗志祥真就赦免了自己。“谢主隆恩!”黄渤直接跪地叩拜,心里却明白,这孩子,胜负欲上来了。
既然如此,那就帮你喽!

第一阶段结束时,罗志祥成功打到三个奴隶,黄渤也重返国师,两人击掌,十指相扣。看着罗志祥兴奋到发亮的眼睛,黄渤涌出一股不知名的欣然。那是什么,黄渤暂时不想搞清,只想多看两眼身前人那疯疯癫癫的喜悦样子。又一轮的攻势袭来,除了罗志祥外,所有人都开始撺掇黄渤篡位。黄渤面上动着眼珠,一幅坏坏的样,心里早就打好主意。

众人一并来到了玉龙雪山的山脚,一辆辆缆车接踵而至,罗志祥走到黄渤的身边,悄声说道:
“说实在的,我有点害怕。”
“为什么?”
“我有一个朋友,因为爬雪山,缺氧,脑部受损。”说这话的时候,罗志祥搅着自己的手掌,一脸担心。
“不会有事的。”黄渤揉了揉罗志祥的头发,笑得柔软,“我会走在你前面,到时候,你就看着我,一点点往上爬。”顿顿,“我在山顶等你。”

2、
四千多米的高度不是说笑,更何况每人还经历了昨晚旅途的疲累和刚刚的玩命追逐。随着高度增加,大家都行走的愈发吃力。山下还商量着干掉皇帝,此刻一众没了气力,也不再想着什么竞争,互相搀扶着,摇摇晃晃地向山顶走去。
黄渤一路在前,大口大口地喘息。胸口憋闷,气提不上来,四肢无力。然而不能停下。他总觉得,有一个人,一双眼睛,就在后面看着,他的背影就是一种鼓励。他对他说过,他在山顶等着他。

登上山顶平台的刹那,一股感动与骄傲油然而生。雾笼云遮,曜日寒光,十二峰峦犹如白马,策蹄奔腾,大自然带给人的震撼永远无法明状。这浑然浩气的壮阔美景,激荡于心。空气依旧稀薄,黄渤吸了两口氧,转头向山下望去,罗志祥正艰难地一步一步向顶峰而来。
“王快上,王快上!”黄渤朝着下面喊着,心里默念,小猪,加油啊!

“皇上你先别上去,黄渤在上面等着敲你呢。”
身后黄磊和王迅劝阻,罗志祥全然不理,一股脑的向上爬。从踏上雪山的那一刻起,就像在山脚下说的,黄渤一直走在了前面。这一路上的担心害怕,憋闷疲累,都在抬头看到那个背影的时候,散为泡影,这是那人给他的勇气。罗志祥已经不想再管什么输赢,他只知道,渤哥在上面等着他。

罗志祥终于登顶,黄渤迎上去,一把扶住,不由分说地拿起氧气瓶:
“你含住了,我喷,你就往里面吸。”
罗志祥乖乖地照做。看着眼前那张满是关切的脸,眼睛不知不觉就湿润了。
萧风阵阵,两人的头发在空中飞舞。
黄渤给了罗志祥一个拥抱,在耳边低低地说:
“小猪,好样的!”

“你选择相信我,还是不相信?”
“我相信你的。”
黄渤用木瓢砸向了自己的脑袋,那人的笑容让他觉得值得,更何况,他就一直都没有怀疑过自己。
罗志祥向后坐下,瞬间就陷入了龙椅。旁边尽是哈哈大笑的声音。
“穿越时间已过,所有人留在了21世纪!”

这个时间,这个地点,结果早已不再重要。举着旗子,12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大声地在雪山之巅喊出“极限挑战,这都是命!”。罗志祥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之一。

回到酒店的时候,所有人都哭了,包括随行的导演,PD,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
后来想想,一帮大人在一起互相抱来抱去又哭又笑的场景真的是有些好笑。可当时所有人都不曾觉得,只是要把自己心中的情感毫无保留地宣泄出来。这对一众心中早已波澜不惊的他们,太过可贵。

罗志祥走到黄渤面前,诺诺地叫了声渤哥,声线中已带哭腔。似是觉得丢脸,他抱住黄渤,把脸深深地埋在了他的颈窝。顿时,黄渤感到自己的肩膀上,一片潮湿。
“好了好了,不要哭了。这孩子,怎么了这是。”
半抱着怀中的人,手抚在他的背上,轻轻地拍着。黄渤不明白,这个在他眼里从不轻易流泪的人,为何哭成这样。黄渤也不明白,为何听着这压抑的抽泣,竟使得自己眼睛发酸,兀自落下几颗清泪,顺着眼角,缓缓滑落,留下一层淡淡的痕迹。

对罗志祥而言,伏在黄渤肩膀上的那几分钟,是前所未有的释放。罗志祥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在他面前这样任性地发泄着自己的情感。因为这不仅仅是登上雪山之后的感动,更多的,是一直以来的压抑在深处的那份不可言说的秘密。终于有了那么一个由头和突破口,便如河水决堤。
曾经的他为了躲避黄渤才特意选择了极限,而现在,只是感到庆幸——庆幸他选择了极限挑战,庆幸最终渤哥也参加了极限挑战。这些经历,这份感情,是独属于他们的,不论是谁,都替代不了。

3、
雪山一别,十天之后,相见杭州。每个人亲切地拥抱问候,如今,他们之间的兄弟情已然不可撼动,融入彼此,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听完无聊的演讲,随机分组进行开始的游戏,结果出来竟是三精三傻。几个人都笑弯了腰,直道这也太巧!三傻任性地选择智商组,三精则被动变为体力组。然而他们再一次被节目组耍了——智商组干的体力活,体力组干的脑力活。

节目录得开开心心,每个人间都越来越有默契,越来越会玩,连小绵羊都开始懂得耍诈。幸亏,罗志祥和黄渤一早就成立了菠萝联盟,顺利地杀到了银领的位置,并选择接受了形象组的任务。

到达场地,得知任务是要做三个广告,中间不许笑场,不许犯错,看谁用的时间较短。罗志祥信心满满,抱手向黄渤说着承让承认。可看到那三个产品时,顿时傻眼。
苦丁茶,海菜梗,蛇酒。
只能说影帝不愧是影帝,黄渤一个接一个,还不忘加上动作表情,口齿清晰,轻轻松松一遍通过,罗志祥在一旁一脸崇拜,暗道,渤哥真是,好像没有什么他做不好的。而到自己上场时,不是不小心停顿,就是咬字不清,算下来最后来来回回跑了六遍。
看着吃海菜梗快吃到吐,喝蛇酒快喝到发晕的罗志祥,黄渤已经没有心思调笑了,担心地问:“怎么样,还好吗?”
罗志祥是真的要不行了,弯腰扶膝,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害怕蛇,害怕酒,讨厌吃青菜,可如今却要同时面对。一口气喝了好几杯烈酒的罗志祥满头大汗,觉得自己快要死了。
“咱们再来一个菠萝合体版的吧。”在罗志祥喘着粗气的时候,导演一句话悠悠传来。
“额,那个,算了吧,小猪他……”
“渤哥,没事!”罗志祥直起腰,抹了把脸上的汗,打起精神,露出明晃晃的牙齿。“我也想咱们俩一块来一次。”
“既然这样,”黄渤看着他,无法拒绝这样的笑容,无奈地道,“好吧。”

“菠萝合体版,action!”命令一下,两人立刻飞奔出去,一路下来行云流水,没有任何停顿,一个负责吃,一个负责念词,到了最后的蛇酒,两人干杯一饮而下,双双跑到街尾,喊道这就是命!整套过程好像提前排演过,让人目定口呆,一看时间,才一分多钟,比黄渤单独的那次还要短。二人兴奋大叫,击掌拥抱,耳边听到不止从一处发来的声音:
“哇,黄渤和小猪好有默契啊!”

罗志祥输给了黄渤,但赢了孙红雷,成功晋级为金领,和黄渤王迅一起进入了决战地六和塔。开箱子时罗志祥故意不理王迅,大松鼠在一旁絮絮叨叨,黄渤听着烦,挺身,一把拉住罗志祥的手:
“我们走。”
就这么突然地被那人牵住,罗志祥先是一呆,随后止不住的笑意化进空气,发出甜甜的气息。吸了吸,觉得这味道,好像是黄渤给他的那块玻璃糖。跟着前面的背影,走在这不宽的楼梯上,身后大松鼠的碎碎念已然消失,剩下的,只是相握的双手中有些炙热的温度。

其实,罗志祥不理王迅,是因为这一次,他想让渤哥赢。可谁想到,明明手中钱数最多,却提出均分。他是傻吗?
最后赢的,又是自己。黄渤看着一身面粉的罗志祥,笑出了褶子,连连说道,幸好获胜的不是我啊。罗志祥坏笑着捧着大把面粉扑到他脸上,对面依旧是一张笑意盈盈的脸。

4、
终于收工,一起吃过晚饭,黄渤回到酒店洗了个澡,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看电视。正百无聊赖中,传来敲门声,打开一看,是罗志祥。
“渤哥。”罗志祥举了举他怀里的零食和啤酒,“一起喝一杯呀。”
“还喝?今天的蛇酒还没有喝够啊!你的酒量不是很差的吗?”黄渤侧身招呼他进屋,一边笑问。
“屁咧!我的酒量可是越来越好了。”罗志祥说着打开酒瓶,把零食摊了一桌。
“切!“黄渤一声嗤笑,“得了吧,早上几杯就满头大汗了。”虽然这么说着,可还是拿来了杯子。自己这么呆着也无聊,一起喝点聊聊天,也是不错。

两人面对面坐着,一起看着黄渤刚刚播的电影。那是一个不知名的外国影片,剧情有些老套,演到一半黄渤都能说出结局来,最后一看,还真是那么回事。罗志祥笑着说道,渤哥,干脆你也去拍电影当导演得了。黄渤举着酒杯,翘了翘嘴角,说着早有此意。
“如果我拍电影,想请你当演员,你来不来?”
“当然!我的荣幸!”
“记住你这句话哦!”
两人碰杯,淡黄的液体上浮着一层浅浅的白色泡沫,在灯光的映衬下闪闪发亮。

不知不觉,几瓶啤酒已下肚。黄渤的酒量一向很好,这点对他并无太大影响。可对面的罗志祥眼神已有些迷离,时不时发出“嘿嘿”的傻笑。
“你有点醉了啊。”喝酒后的声线略微发粗,带着点喉音,听着比平常更富磁性。罗志祥突然感到情绪上涌,凝望着黄渤,一动不动。笑容逐渐褪去,上下唇瓣一张一合,轻轻地吐出两个字:“渤哥。”
房间里的灯光愈发柔和,衬在对面那张精致的脸上,愈发的好看,尤其是那双眼睛。黄渤只觉得里面流光溢彩,翻滚着他看不透的东西。本能觉得危险,却又怎么都移动不开眼光。
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萦绕在两人之间。
“渤哥。”罗志祥再一次缓缓开口。
“嗯?”
“渤哥,我……”

“叩叩叩。”突然,一阵敲门声急促传来。

“叩叩叩叩”,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破了两人之间微妙的氛围,也打断了罗志祥几乎脱口而出的话。
黄渤扭头,起身向房门走去。
这敲门声吓得罗志祥瞬间惊醒,冒出一身冷汗。伸出手悄悄地打了自己一巴掌。罗志祥,你疯了吗?!

“谁呀?”
“是我,王迅!”
门一开,屋外的人就窜了进来,进来一看,惊喜道:“哟!小猪,你也在!”
酒醒的罗志祥立刻起身打招呼,脸色还是有些许泛红。王迅看了看罗志祥,又看了看地上散落的酒瓶子,问道:“你们喝酒了?”
罗志祥点了点头。
“嘿!你跟这位喝酒,那不是找死?”王迅指着黄渤,露出了两颗标志的门牙,“他的酒量,呵,三个人一起都不一定斗得过!”
“得咧得咧啊!”黄渤往背上拍了两巴掌,“说点正事,找我干嘛来了?”
“嘿,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啊!你看,人家小猪来找你喝酒,我也来找你喝酒,不行啊!”
“小猪来找我喝酒可是拿着酒来的,你呢?酒在哪?”
听完这话的王迅没词了,一脸鬼笑:“你们这都齐全了,带我一个不行啊。”
黄渤狠狠地戳了戳王迅的脑袋:“看把你扣的!”

罗志祥搬了把椅子让王迅坐下,三个人嗑着瓜子聊起天。
“哎,你知道明天要去哪吗?”王迅向黄渤挑眉。
“哪?”
“青岛!”
“青岛?!”听见这话黄渤眼睛都放光了,“真去青岛?”
“啊,可不,刚才遇见导演了,还说给你给惊喜呢。不过你知道的,我啊,也藏不住话。”
“啊呀,那可真是太好了!”黄渤两手紧握,“好久没回去了啊。这工作期间还能回趟家,真好!”

罗志祥听着对面两人的对话,默不作声,只顾着埋头嗑瓜子。王迅看着赶紧到了杯水:
“别光吃,喝点水,这玩意太干了。”
“啊?哦…谢谢。”罗志祥接过杯子,点了点头。
“哎,小猪,你应该知道黄渤家在青岛吧。不过你没去过,你不知道啊,他家装的可漂亮了,要明天有机会,可以去他家……”
刚说到这,罗志祥一口水呛到,止不住地咳嗽起来。黄渤见到赶忙递过一张纸巾,轻轻地拍着罗志祥的背给他顺气。
王迅晃了晃头,不禁奇怪:“怎么了这是?”

5、
转天一早节目组就搭乘了飞往青岛的航班。到地之后前往青岛海滩,开始节目录制。简短的一个沙滩派对结束后,节目组把双黄骗上滑翔伞,直接拐到了一个小岛上。

三傻加小猪还在上沙滩快乐地挥着手,直到一个电话,才意识到天空中的二人越飞越远,是被“绑架”了。罗志祥向天空望去,那拖着双黄的滑翔伞已然不见踪影。举起手感受着风速,心中默念:渤哥,你要小心啊。

接下来的录制,罗志祥再也没有见到黄渤。录制时偷偷地向工作人员打听他们的状况,导演组说他们很好,还逮了鲍鱼来吃。罗志祥听后稍稍放心,可后来看到黄磊发来了视频,里面的他一脸苍白,毫无血色,一代神算子竟然显得那么的可怜无助。磊哥都如此,那渤哥呢?罗志祥整颗心都揪了起来。
当陈柏霖问他救谁的时候,他理由都没有来得及想,直接选了黄渤。等到了地方,才发现又被节目组给耍了。
罗志祥遥望海面,第一次有些埋怨节目组的恶作剧。此时他的心,仅仅只剩下了牵挂。

回到大船上,发现黄渤生龙活虎,耳边还别了朵花。回岸途中,听着工作人员里面一个小姑娘,眉飞色舞地讲着黄渤的“事迹”,下海捞了那么多水产,把导演组都给看馋了;关在笼子里自娱自乐,还越狱教训起劫匪,果真是在海边长大的人,又是自己的地盘,怎么可能难倒他呢。
“渤哥,我倒是白担心了。你一点事没有,我都晒黑了。”
“可不是,不过也有好处,你看,这不衬得你牙更白了?”

节目录制结束,上岸后,黄渤一溜烟地就没影了。大家都知道,黄渤这是急着跑回家看女儿去了。临走之前,黄渤再三嘱咐,让大家在青岛多留一晚,他请所有人吃大餐。

趁天色还亮堂,大家纷纷决定在青岛城中逛逛。王迅因为黄渤的关系来过很多次,知道不少青岛有意思的地方,多于弄了辆车,自发领着余下的四人游玩。
罗志祥望着窗外,看着不少熟悉的景色从眼前掠过,空气中还是那特有的海风的味道,一点没变。当初他凭着一股冲动,任性地推掉所有工作,只身来到青岛。下了飞机,却又不敢打给心念的人,于是在青岛不停地闲逛,直到夜幕降临。
如今,随着节目组和男人帮,再一次来到这个一别,就是一年的地方。罗志祥觉得恍如隔日。因为他如今都能回味到那时他心中的五味杂陈。他没有跟其他人说,其实,自己也如此细致入微地走过了许多青岛市的大街小巷。
“小猪哥,你怎么了?”一旁的艺兴都看出来罗志祥眉间的忧郁,关切地问道。罗志祥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冲着小绵羊笑了笑。

说话间,黄渤打来电话,告诉他们自己已订好饭店,是青岛最棒的吃海鲜的地方。等他们玩得差不多了,直接过来。王迅说声好嘞,一旁的黄磊和孙红雷向电话里喊道:“一定吃穷你!”

到了饭点,众人也饿了。于是去了黄渤刚才告诉他们的饭店。这里王迅也是来过,轻车熟路,带着其他几位上楼。来到包间前,先一步进门,立刻传来他惊喜的声音:
“哦!你好你好你好!”
瞬间,罗志祥产生了一股不好的预感,可已经来不及了,他站在几人中间,只能顺着人流向屋里走去。此刻的他,还没有来得及做好任何的心理准备。
果然,不出所料,屋里坐着的,还有渤哥的妻子,和他的两个女儿。
这是自己,最害怕见到的人。

在黄渤身边的小欧温柔着笑着,欠身打招呼,然后走来,逐一向每人握手。她不算漂亮,却有一种让人倍感舒适的气质,笑容亲和,落落大方。
罗志祥全身僵硬,有些动弹不得,努力调节着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可一只漂亮的手已经伸到了他的面前,
“小猪,你好啊。”
抬头,一张亲切的脸庞。罗志祥目光闪烁,有些不敢注视着对方的眼睛。
“第一次见面,比电视上还要帅气呢!”
面前的手还停在半空中,罗志祥的大脑依旧有些空白,可他明白,如果再这样下去,就失了礼节,别人也会感到奇怪。他咬了咬唇,用尽气力伸出手,有些艰难地吐出三个字。
“嫂子好。”

评论(13)

热度(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