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菠萝卜】魂儿

很短的故事 小小的脑洞 送给群里的小伙伴们
(欢迎加入【菠萝卜】自耕后援会,群号码:383549224 喜欢的小伙伴一起来玩耍啊!)


罗志祥生无可恋,决定自杀。站在顶楼的时候腿直打哆嗦,可还是把心一横,眼一闭,心里安慰道:
没事,就疼一下。
然后便把自己扔了出去。
可惜天不遂人愿,没死成。
整个身子吊着石膏,躺在充满消毒水的医院里,欲哭无泪。对着旁边正悠哉悠哉唱着歌的鬼魂,破口大骂:
“要你多管闲事!”
黄渤一愣,恼着回应:
“呔!小子不知好歹!”随后飘出屋去了。
罗志祥皱起眉来哼哼唧唧,他疼啊!

那天跳楼后,好死不死地竟落在一辆刚刚开来的垃圾车上。他意识模糊,满耳只听见咋咋唬唬的人声,突然一张大脸近距离地出现在面前,明明不是那种说话的声音,可他就知道他在讲什么:
年纪轻轻的,寻什么死呀!别忘了,我是你的救命恩人!
后来罗志祥知道,这是一种脑电波。而这个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额不,应该是鬼魂,叫黄渤。就是他干扰了开车的司机,将他引到自己坠落的地点。也因为在死亡线上晃了一圈,黄渤又是那只离自己最近的魂儿,于是,睁开眼后,就这么能看见他了。
救命恩人个鬼!罗志祥闷闷地想,嗯,他就是鬼!一个闲的无聊的鬼!不然自己早就成功自杀了,还用得着在这里活受罪地躺着!还用得着在这里...孤独地躺着...

罗志祥是个孤独的人,从小到大,一直都挺孤独的,终于他忍无可忍,想着反正也是无牵无挂,于是鼓足勇气,来个解脱。
结果没等来解脱,等来的是病床上的折磨。呜呜呜,早知道这样,就晚点跳了!现在,想动弹一下都不容易!
罗志祥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天花板。不一会,黄渤又飘了回来。罗志祥一顿咆哮:“你缠着我干嘛!”
“还不是只有你能看见我!”恨恨地抛下一句,气的黄渤又飘走了,不过一会,还是飘回来,继续坐在他旁边哼着歌,要不就七嘴八舌地说着些趣事。
还是个话痨鬼!不过...好像还挺有意思的...哎,至少不闷了吼...哎?我咋还感觉挺高兴?!

这个魂儿挺幽默的,天南地北的变着花样地讲故事,有时候兴起了,甩开膀子,嘴上不把门。唬得罗志祥一愣一愣地,开始还跟他别扭,后来直接喊上“渤哥”,听得他很是受用,“哎”“哎”地应着。
“渤哥,你咋知道那么多哦!”
“嗨!这就是做鬼魂的好处!时间长了,什么地没去过,什么事没见过!”
罗志祥听完脸一下就垮下来,满是郁闷:“哥,做鬼不错啊!那你干嘛阻碍我的自杀事业!?”
黄渤听完哼哧了一句:“傻小子。”

罗志祥一躺就是大半年。期间旁边病床人来人往,自己这边空空如也。不过这回不像以前那般难过,有个别人看不见的魂儿陪他插杆打诨,于是整天笑嘻嘻的,精神状态极佳。护士们没见过这么积极向上的小伙,长的还好看!于是换药的时候向他挤眉弄眼地传递爱波,如此主动,羞得罗志祥脸色一片通红。黄渤在一旁哈哈大笑:
“小伙子挺受欢迎!喜欢哪个赶紧领回家去!”
罗志祥张了张嘴,没出声,最后闷闷地说了句:“都不喜欢。”

其实,他本来想说,我喜欢你,可是,脑子里蹦出某一天的对话:
“渤哥,你们鬼魂有感情吗?”
黄渤把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当然没有了,鬼魂有个什么感情!”
那还是算了吧,说了也没什么意义。罗志祥看着旁边的魂儿,阳光穿过他,留下灿灿金辉,让罗志祥移不开眼,忍不住伸手去摸,却抓了个空。
黄渤瞧他这动作:“干什么?”
“唉...要能摸摸你就好了。”
“我有什么好摸的!你呀应该去摸姑娘的小手!真不开窍!”
罗志祥偏过头,“切”了一声。

本来等自己能动了以后,就再去自杀。可是现在,他不想死了。好不容易喜欢上了,好不容易有了牵挂,好不容易知道了感情是什么,要是变成鬼魂儿,就又没了!当真划不来,所以,要好好活下去!嗯,反正他在身边呢,挺好!
日子好像开始顺遂了,出院后找了个工作,上司很和蔼,同事很体贴,不少人关心自己,还开了几朵桃花。黄渤飘在一旁给他出主意:
“哎!这个长的不错!”
“哎!这个腿挺长!”
“哎!这个胸挺大...”
罗志祥咬牙切齿,这个色鬼!往哪看呢!

罗志祥到底一个也没接受,安安心心地过他的生活。黄渤开始还一个劲地在他旁边念叨,后来也不说什么了。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也一天天变老,唯一不变的,是那个一直飘在自己身边的魂儿,和初见时一模一样,兴起了就跟他侃天。其实很多罗志祥已经听过了,可他心底里忍着笑,面上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哦哦!酱紫哦!渤哥你再多说点吼!”
终于,罗志祥老得几乎走不动了,头发花白,躺在摇椅上,咳咳地道:
“渤哥,你再多说两句...”
“行了!我讲的这些东西你都听了无数遍了,早听烦了吧!”
“不烦,不烦...”罗志祥笑得满脸褶皱,看着阳光穿过那透明的身躯,留下灿灿金辉,又一次忍不住伸手。
依旧抓了个空。
黄渤转头,眼底流露出种从没见过的情愫。正因为从没见过,他有点看不懂。
“快了,快了...”语调温软。
黄渤扶上那双干枯的手,过了许久,罗志祥莫名地有了丝冰凉的触感,而后顺着,竟感觉飘了起来,低头一看,躺在摇椅上的老头已经阖上了眼,现在的自己,是年轻时的模样。哦,看来自己这是死了哦!果然像渤哥说的,成了魂儿,想是什么时候的模样,就是什么时候的模样!真好!

不过很快罗志祥便笑不出来了,一阵阴风测测而过,刮得罗志祥头昏眼花,身体犹如冰窖,看向一旁的黄渤,没了以往的嘻嘻哈哈,也是瑟瑟发抖。
罗志祥牙齿打着颤问他:“这就是你说的美好生活?”
黄渤咧唇一笑:骗你的。
罗志祥愕然,敢情以前都是装的!而后又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你不是说鬼魂没有感情吗?!为什么我...”
还是咧嘴一笑:“也是骗你的。”
罗志祥再一次破口大骂:“你骗我干吗!?”
黄渤撇他一眼,缩着脖道:“别以为我看不出你那点小心思。我要是不骗你,你又要寻死了不是?”
罗志祥气的浑身抖得更厉害:“你管我!就算是当鬼没你说的那么好,我也愿意!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
“知不知道你喜欢我?我当然知道!”黄渤叹口气,“可那我也不能让你胡来!你以为自杀很好玩吗?我早些年也是因为点挫折,没想开自杀了,完了以后就后悔啊!这阴风扰得我苦不堪言,天天跟活在地狱里似的,而且还不能投胎!因为是你自己提前结束了生命,不符命数,所以得等到本来应该活到的岁数才能投胎!”
“那你应该活到多少岁?”
“80岁。”
罗志祥颤着手算了算,“不对啊!这都过去五年了...”
“还不都是你!”黄渤伸手,弹了下他的脑袋,“不找女朋友不生娃!我废了多大劲帮你撮合!你都不要!非自己一个人过活,我哪里放心的下!”
罗志祥眼圈红了,喃喃着:“渤哥...你...”
黄渤点点头,“是啊,我早喜欢你了,打见你第一面就喜欢你了。那时候,你还看不见我。”
罗志祥彻底愣住,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没头没脑地来了句: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怎么办?投胎去啊!冻死我了!”黄渤哆哆嗦嗦地说,“我这终于是等着你了!一起去!”
两只手牵到一起。
“嗯!一起去!”


“渤哥,你不能忘了我!”
站在投胎门前,罗志祥反反复复地就这一句话。
黄渤捏了捏身边人的脸,笑得明朗:
“我怎么可能忘记你。”
罗志祥眼眸一转,俯身,在黄渤眼角,刻下深深一吻。

(完)

评论(13)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