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菠萝卜】谁(大电影后随笔)


算是有结局剧透吧...不愿被剧透可以看完电影后点进来!看过电影的人应该懂...

===================

风筝在湛蓝的天上飞着 ,
我们在后面追着。

腾冲很美,金灿阳光徘徊云间,风清日朗,千顷的麦浪橙黄一片。

我们跳着脚在田间奔跑,
脸上是笑容。

我喊了句什么。

我们突然停了下来。
面面相觑。

“我们是不是缺了点什么?”
红雷哥问。

Berger!
刚刚我喊了这个。
我下意识地喊出来。

我愣了。
我为什么要喊出来?

一个带着斗笠的人,牵着头牛从前面走过,
上面挂着一只,
脏兮兮的玩偶兔。

云卷云舒,麦浪汇聚。
心中惊雷骤起,炸裂回忆。
那原本快乐的梯田,平地升起缕悲哀的青烟。

…………

我打开酒店的门 该扑上去亲吻的是谁?
又是谁说过,帅哥总是那么完美?
我疯狂喊着的那个名字是什么?
三个字,还是两个字?


是谁在我发烧的时候捋我额前的刘海?
和我一起勾起的手指又是谁的?
还有,是不是本该有个人,坐着小车看见我时,迫不及待地塞给我10块钱?


我卖掉冰淇淋的时候要向谁炫耀?
是谁挽着我的胳膊,向人群中笑喊“卖猪喽”?


从面包车到汉兰达,那个在所有人中选择我的人是谁?
房子爆炸后,我是不是本该,多拥抱一个人?


好像应该有一道笑脸,在我落荒而逃时凑上来,在我耳边大声喊了那么一句。
我夹起那只蚂蚱,是要模仿谁呢?


我黄袍加身,那道红色的影子呢?
我是王,可谁是护着我的人呢?
我好像还向谁讨了一个亲吻。
有的吧...
有的吗?
我怎么总感觉,会有那么个人在我前面一步一步地走,看他的背影时,我很安心。
他应该问了我那么一句:你相信我吗?
我应该会回答:我相信你的。
是我的错觉吗?


我想去救的人是谁?
我心心念念的人是哪个?
我拼命奔跑在这片土地,这里好像本来是谁的家乡。
这青岛话,我听起来,怎么又那么亲切?


我和谁牵手结盟?
我又不要忘了什么约定?
是谁给我编了个快板,我和谁默契至极地完成了整套广告?
我为什么会那么抗拒和迅哥合作?
我觉得在六和塔时,应该有个人抓起我的手的...
当上CEO的时候,我好像没那么高兴。


冰会闷啊!
他们听了笑我,我怎么感觉应该有个人,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
是谁接我的梗陪我一起疯?
是谁跟我说了那么一句:我觉得我们应该再结合一下?


“小猪,身体贴墙!”
我爬城墙的时候应该有这么一句话吧?
还应该有个人变装举着摄像机来到关我的屋前吧?
我怎么还觉得,似乎有个魔力小火车呢?


黑暗下的上海,落寞后的狂欢。
香槟开启时,
我心里,总有一股挥之不去的哀伤...
从来不曾怀疑过的是谁?
撑着我肩膀跳的是哪个?
喊出“这就是命”,会不会还少了一道声音?

…………

三精?
可我们只有两个人啊...

我觉得我们好像少了点什么,
我觉得我好像忘了什么...

喂,前面那个带着斗笠的人,你停一下啊!

他转过脸来时,
我的眼泪簌簌而落。

(完)


========================

电影过后,每一颗糖都变成了玻璃渣。

昨天讨论组已经哀嚎一片,还没看的我已被插了无数刀;电影看过,又想到了昨天说到的内容,没什么华词艳藻,就把我现在想到的随手用手机写下来了(不能我一个人吃渣子!+_+)

我们再甜甜不过蒸煮,再毒毒不过官方。

我在坑底已躺平...静静等待第二季的到来...

评论(34)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