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K莫>买一赠一(完)

一发小AU:奶茶店店员KO and 学生眉

=========================


已经两个月了。

 

自KO打工的奶茶店开启了买一赠一的酬宾活动,每每夕阳蚕食天堑,郝眉必定如约而至,雷打不动。残霞落到那张娃娃脸上,染红眉眼,立体五官,附带烧得KO的心一片沸腾。

 

有次暴雨倾盆,店外黑云压城,他着身白,趟着滂沱冲进来。雨珠稀稀落落下坠滴了一地,他往脸上随意一抹,掌心离开时灿笑破茧而出。

刹那间整个天都亮了。

 

“双拼!红豆加布丁!”

 

红豆多点布丁少点,KO暗自补充。

早就记住了。

 

搅碎机嗡嗡作响。茶意四溢,奶香浓郁,混合外面飘来的清冽雨水味。

 

加冰的时候KO少放了些。太凉对胃不好。

 

封口装袋,回身时,对上一眼灼热,一副痴笑。

是恋爱经典教科书般的模样。

 

“这个天气……还来买奶茶啊。”

他瞬间期期艾艾,忙不迭点头:“啊,啊,啊是啊,是啊……”

KO低眸把两杯奶茶递过去。

“因为你做的特别好喝!我……那个我们,我们都喜欢……”

说完两只眼睛滴溜溜滴溜溜,盯着KO瞧,KO也看着他,五分钟过后,手指一抬:“雨停了。”

“啊?!”他回头,果然已是拨云见日。

 

夏季的雨,来得急去的快。

 

“哦……”提了袋子裹进怀,小声地留了句:“明天见。”

背影在KO的深凝中渐远渐浅。

 

真是一个小太阳,他来了,雨都停了。

KO叹息,这样的男孩子,还是二十四孝好男友,日日买一杯揣一杯,笑里的满足盈箱溢箧。每日见他一面的自己是又欢喜又落寞,他想象不出,让这个男孩风雨无阻来此给她带奶茶的人,究竟是何模样。

 

 

那边的郝眉拐到街口,一拳打上了电线杆子。

老天你妹的帮人帮到底不行吗?!再下个1小时会死啊!

 

今儿个KO主动跟自己说话了,不容易!自己能感受到语音落毕后他们眼神天人交汇的激烈碰撞!他欢欣鼓舞,他感激涕零,准备鼓足勇气倒腾倒腾肚里的话铺匀了捋顺了好好跟他侃谈侃谈自己的一见钟情:那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你把传单递来我把芳心暗许。定睛一看,这活动好!以后买个奶茶都是双人情侣份的,你一杯我一杯,多配呀!

 

愚公和猴子在旁指点迷津:就这么着!买!去买!自己拿一杯,台面留一杯,美名其曰,送你的!在他含上吸管的那一秒,台词都帮你备好了:喝了我的奶茶,就是我的人了哦~

 

郝眉撒腿就跑。

 

愚公and猴子:眉哥,干嘛去?!

 

“买奶茶!!!”

眉哥威武!!!

 

半响过后,某人耷拉脑袋红着脸,一手拎一袋子各塞进愚公猴子怀里。

“怎么了?”

“我我我……”

“失恋了?……没关系。”

“我害羞……!!!”

 

合着不是没送出去,是没敢送出去啊!

愚公猴子柔声安慰:“没事没事,咱慢慢来,这样也好先混个脸熟,直接扑上去再把人家吓着了……”边絮叨边不着痕迹将吸管插入杯中……

我靠!好浓!

 

郝眉第一次的尝试以失败告终。

然后……

然后就一直到了现在……

 

 

“他,他今天和我说话了!”回到宿舍的郝眉立即汇报。

“说什么?”

“他说,这个天气,还来买奶茶啊。”

“……”

“还有一句!”

“啥?”

“雨停了。”

“我的眉哥啊!你放弃吧!”愚公扑上来痛哭流涕,瞄着郝眉捎回的东西像看瘟神,“我们不想再喝奶茶了啊!”

“你们不爱喝吗?!”

“那也不能天天喝啊!”猴子戳着自己的脑袋,“你看看我和愚公,脸都快成奶茶色的了!”

郝眉表示:唔……挺好看的啊!

愚公拍着郝眉手背痛心疾首:一月600的零花,300祭了奶茶。眉哥您这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套路我愚公佩服至极!您这追人方式也是触目惊心!

肖奈一个眼神飘过来:你这成语用的挺触目惊心的。

 

郝眉暴跳:“这不你们出的主意吗?!”

猴子:“我们本想让你速战速决,哪想你打上了持久战,还乐在其中不知进取……”

“我……我也不想的……”郝眉咬唇搅手指,默然片刻再开口,声音都上了委屈:“可他对我越来越冷淡了。”

众人挑眉:“怎么?”

“他已经不怎么太跟我讲话了,也不太对我笑了……”郝眉喟然长叹:“他应该是不喜欢我。”

 

“眉哥,别慌!咱们来个瓮中捉鳖!”

“你才鳖呢!”

郝眉掐着愚公脖子甩。

“愚公的意思是,你也去奶茶店打工。”肖奈幽幽道,“同在屋檐下……”

“感情好培养!”愚公挣脱魔爪,“老三你懂我!”

 

郝眉在三人眼睁睁的注视下沉思片刻,然后头抬起来:

“那个,先把奶茶喝了吧。”

 

………………

 

“眉哥,我倒找你300,您就放过我们吧……”

 

 

 

KO没想到会在店里看到他。

穿着跟自己一样的衣服,带着和自己一样的帽子,呲牙咧嘴地冲自己笑。

 

“嗨!KO!”

意外惊喜吗?

“我们太喜欢你这里的奶茶了,所以,所以那个……派我来学艺啦。”

哦不,是沉痛打击。

 

为了讨女朋友欢心,买都不顶用了,要自己亲自动手做。

KO想说,不要做,我给你做。

他忍住了。

 

默默拿起计量器:“一个茶包,500毫升的水……”

这就开始了?!

郝眉立即掏出小本本记记记,边记边偷偷看他。

 

啊呀,他可真帅呀!

 

美好的打工生活开始了!

迎着朝阳,迈着碎步,这是跟KO一起工作的一天!

 

他的声音很好听;

他教自己的时候特别耐心;

他刚才好像笑了两下;

他碰了我的手;

……

他在偷看我!

 

重大进展!

 

忍到休息点,郝眉拿起手机撒了欢地跑到一边报告最新消息。

“老三愚公猴子!我跟你们说……”

 

KO看着猫在墙根底下的郝眉手舞足蹈,只觉嘴巴有点涩。

他隔俩小时就要偷摸到一边,捧着手机傻笑半天。

这对小情侣感情真好。

 

除此之外,也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自制力竟然那么差。

眼睛不自觉地就瞄过去了,手不受控制就抚上去了。

接下来会怎样……?

KO不知道。

 

 

郝眉没想到,自己的美好生活,仅仅持续了两天,就无情地结束了。

 

“KO你为什么不干了?!我还什么都没学呢!”

“别人会教你的。”

KO甩下这句话,转身走了。

 

郝眉咬牙切齿。

小爷特么的都追到奶茶店里来打工了你特么的转天就辞职你这是躲我呐!!?

……躲?

郝眉手马上要揪到KO的后脖领子了,被这突然冒出的字劈停了。

是哦,他为什么要躲我?

……大概是,自己持续两个月无间断无休止地在他眼前晃悠,现在干脆直接上门来了把人家整烦了?

……更甚,其实他早就看出自己的“居心叵测”,吓得要跑路?就是说哦,自己的司马昭之心连愚公猴子他们都看出来了,KO看不出来吗?

 

郝眉一个激灵,欲哭无泪了。

 

 

“KO……”郝眉蹭到人身边。

“嗯?”

“不走行不行啊?”低头可怜巴巴地伸手拽了拽KO衣角。

“……”

!!!KO被这这动作搞得心如擂鼓。

 

郝眉可不知道KO心里的小九九,他因KO的沉默泄了气。

“算了算了……”他松手,目光闪烁。

“KO……”后半句的声音细若蚊蝇,“我会想你的。”

 

 

“愚公,猴子,老三……这回你眉哥我是真失恋了……”

“不好,一点都不好……”

“我这刚来他就要走,躲我躲得不要太明显!”

“我可是签了一年了的合同啊!555555……”

郝眉依旧猫墙角,不过这次愁容惨淡,好似吃了两根苦瓜。

 

那边的愚公也哭天抹地:“我白喝了那么多奶茶啊!”

“滚!”

 

郝眉诉苦完毕,全身心都透着无精打采。折回店里发现KO还在那站着,脸是面瘫的,眼睛是神采奕奕。

可算摆脱我了是吧,瞧把人高兴的!

 

他抹把脸,强颜欢笑,撩起一个皮开肉绽的笑容:

“临走前我给你做一杯奶茶吧,就你昨天刚教我的,别嫌弃。”

 

他打开净水器,取出计量杯,搅拌勺有节奏地打出奶泡。他小心翼翼,严格按照KO教他的步骤配方,朝圣般完成他第一杯奶茶。

于是没瞧见身后定格的目光灼灼。

 

最后一步尘埃落定,郝眉眉见成川。

“……我怎么感觉,闻着味儿不对啊?”

兀自抿了一口。

“呸呸呸!什么鬼!”郝眉尝完哭丧着脸:“我怎么那么笨啊。”

 

KO拿起来仰头灌下:

“做的很好,味道一丝不差。”

“……这个安慰只会让我更加羞耻。”

“并不是,我教你的是原滋原味的草原奶茶。”

“什,什么意思?”

“本来就是咸的。”KO上前一步,笑容里第一次捎了丝坏意。

“啊?”郝眉大脑短路,被这距离和笑容弄得心慌意乱。

“不过,少了点什么。”

“什么?”

“店里的活动,买一赠一。”

“……那我再给你做一杯?”

KO摇头:“换一个。”

“换什么?”

KO敲敲郝眉嘴唇。

“你的吻。”

 

 

几个月后的某天,郝眉突然想起什么。

 

“对了KO,你还没给我钱呢!”

“嗯?”

“买一赠一,买一赠一!你买了吗?”

“也对。”KO点头,“……前两天我刚好跟老板把店盘下来了。”

“!!!”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

“什么?”

“你当初干嘛教做我咸奶茶啊?”

“……”


(完)


=========================


那个,先问一下,假如我要出本子的话,有人想要吗?

(收录的文章大概是食全食美那篇,会者定离去者必返,这一篇和下一个脑洞K莫文,食全食美大概会加个番外……?)


评论(29)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