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二饼子与大橙子之娶媳妇

自娱自乐,切莫当真~

我爱那俩活宝~

=====================


二饼子蹲坐在土路牙子上托着腮帮子发呆。

二饼子18岁了。

二饼子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初一去村东二姨家,初十去村南大爷家,月中去村北三叔家,月末去村西四婶家。二饼子不挑食,他什么都爱吃,最爱吃的是煎饼鸡蛋。有一次他一个煎饼整整加了9个鸡蛋,变成了鸡蛋卷煎饼。

因为他要长个子。

后来二饼子的个头长到了一米八三,成了全村最高的人。

 

二饼子接着托腮帮子发呆。

今天他去找村里的冬子玩,冬子说,我要娶媳妇了,我要跟我媳妇玩;他又去找阿雨玩,阿雨也说,我不跟你玩,我去找我媳妇玩。

二饼子有点郁闷,为什么我没媳妇?

 

车铃铛叮铃铃地响,二饼子抬头,土路上驶过一辆自行车,前面小子蹬着,后面姑娘坐着,两人啦啦啦地唱着歌。

二饼子撅嘴捂耳朵:他们唱的可真难听!

 

二饼子一拍大腿站了起来,他决定了:他要娶媳妇!

 

二饼子跑到村长家:

村长!我要娶媳妇!

村长抬了抬眼镜腿儿:村里没姑娘了,你去别的村看看吧。

 

二饼子把家里的饼子都装进了行囊,他攥了攥肉手,喊道:我一定要娶个漂亮的媳妇!

 

二饼子雄赳赳气昂昂地上路,结果半天就快把行囊里的饼子吃光了。

二饼子饿了。

二饼子一屁股瘫坐在草丛边,垂头丧气:他可能找不到媳妇了。

 

草丛里突然传来了动静。

二饼子动了动耳朵,好奇地凑过去瞧:

草丛里躺着一个姑娘!

长头发大眼睛,挺挺的鼻梁,圆圆的脸,侧头呼呼地睡着觉。

 

二饼子看呆了:这个姑娘真漂亮呀!就是有点黑。

二饼子凑到他身旁,用高高的个子挡住火辣的太阳。

 

大橙子一觉睡到夕阳红。

他吧唧吧唧嘴,觉得真舒服呀,一点也不热。

 

大橙子睁眼,看到了放大了的二饼子。

卧槽你谁啊!

大橙子吓得屁股直往后蹭。

二饼子咧嘴笑:你醒啦?吃不吃饼?

大橙子舔舔嘴唇,接过二饼子递过来的饼,嗷呜两口吞下了肚。

二饼子在旁边直咽口水,二饼子也饿,不过他忍着不吃,因为媳妇也饿,他要把饼子留给媳妇吃。

 

大橙子啃完饼打了个饱嗝,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谢谢你的饼!

二饼子又看呆了。

 

对了,你叫什么?

二饼子,你呢?

大橙子。

大橙子,你当我媳妇好不好?

 

大橙子的嘴巴长到了两个鸡蛋那么大:呸呸呸!你见过这么黑的媳妇嘛?!

二饼子弯起眼睛笑:你呀!

 

大橙子挠了挠头意识到什么,一把拉下了自己的头发。

漂亮的小姑娘变成了帅气的小伙子。

大橙子嘴里念念有词:都怪大牛,要不是早上他为了跟自己抢三爷爷的儿子的大姨的孙子的弟弟的牛肉酱,自己也不会跟他打赌,自己不跟他打赌,也就不会输了戴着这个出来……

最后他跟二饼子说:你看吧,我没法子做你媳妇。

 

二饼子沉浸在突如其来的打击中……

二饼子心碎了。

他太难过了。

 

二饼子抽抽噎噎地哭起来,眼泪吧嗒吧嗒掉,把手里的饼都泡软了。

大橙子看着这样的二饼子手都不知道往哪放,蹲下又站起来,站起来又蹲下,最后伸出手拍了拍二饼子的背:

你别哭了……

二饼子哭的更凶了。

大橙子急了:我当你媳妇还不行么!

二饼子抬起头来:真的?

大橙子点点头:真的!

二饼子笑了,一把把大橙子背到了背上。

 

大橙子吓了一跳:你干嘛?!

二饼子挺着胸脯说:离村子还有段距离,不能让你累,我背你回家!

大橙子听了把脸埋进了二饼子的肩膀,又过了一会,手环上了二饼子的脖子。

 

全村的人都知道,二饼子娶来个超级好看的媳妇!

村里的人做了红衣裳红盖头,敲锣打鼓地迎新娘送洞房。

 

二饼子掀开盖头:他的媳妇真好看呀!

二饼子拉起大橙子的手,眼睛直直地盯着他,认真又严肃:

以后我的饼子都给你吃!

以后一张饼我给你摊十个鸡蛋!

大橙子扑哧笑了,笑完又撅嘴:除了饼子你还会做啥?

二饼子急着说道:我还会煮面!我下面给你吃啊!

大橙子脸红了。

二饼子忙给他扇扇子:媳妇你是不是热啊?


评论(1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