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K莫>跃然纸上(8)(完结)

哇!居然真在11月前搞定了!撒花!!!


前文链接:

跃然纸上(1)  (2)  (3)  (4)  (5)  (6)  (7)

==========================


还有两个多小时飞机便要起飞了。

郝眉一身便装,头发松散下来,拖着便携行李箱坐在候机厅里。

他的同僚此刻都在十几公里以外忙碌着致一与真亿的发布会。原本自己也应当参加,而且还是主角,但老三的纵容让他落了清闲。要是自己现在悠哉的模样被愚公猴子他们看到,估计不免又要被敲一顿竹杠。

 

阳光澄澈、天空湛蓝,前些日子的雾霾一扫而尽。对于这趟散心之旅,真真是个好兆头。郝眉起身舒展了下身子,双手插兜来到落地窗前,眺望跑道上时不时落下飞鸟,飞机的云起云落。

就那么一瞬郝眉倏然觉得,有些事情不过仅仅是自己的执念。

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

 

 

【一直很想有机会能面对面和你聊聊我们之前的往事,或许你已经不记得了,对我来说却是珍贵的回忆……

但现在应该没什么意义了。

希望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不要像我一样倒霉。不过好在,我没你那么死心眼子。

总而言之,祝你得到你想要的幸福。】

 

邮件顺顺利利地抵达到另一方那边,现在已经安静地躺在手可摘星辰的邮箱中等待着他的阅览。

郝眉舒了口气。

他不知道手可摘星辰什么时候会看这封邮件,亦或会不会看这封邮件。也许有一天,当一切都过去,他们还能再做个朋友。

 

心中的巨石落下,郝眉浑身一轻,整个人松快无比。他与过去告了别,那现在……

郝眉播出了烂熟于心的号码。

只不过依然是无法接听。

郝眉叹了口气,却并不灰心——

总有一天我们还会相见。

你既能找到我,那我也能找到你。

 

就在郝眉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之时,于半珊的一通电话让他尝到了“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滋味。

 

“眉哥,你上飞机了么?”

“还得有一会。怎么,你现在难道不应该忙的焦头烂额?居然还有空给我打电话来?”

“你知道我看见谁了么?”

“谁?”

“KO。”

“什么?”郝眉状若泥塑。

“KO!KO!你家的KO!”

听着那头的咆哮郝眉还没转过来弯儿:“他怎么会在那?他在那做什么?”

“呵呵,我告诉你他在干啥。他现在一身正装,正坐在台子中央,身前的铭牌……你猜上面写的啥?不要被吓到,是手可摘——”

“啪”。手机应声而落。

屏幕再一次摔了个粉碎。

 

 

出租车上的郝眉看着窗外极速飞逝的街景,嘴里还在不停地念叨着“师傅快些,快些”。

不过仔细一瞧,他的神思早已出窍,飘忽着飞向了九重天。

 

KO 。

手可摘星辰。

KO 。

手可摘星辰。

……

两个名字轮番在郝眉的脑中交错,最后慢慢慢慢地交融汇聚,终于凝结在了一起。

 

“郝眉,我喜欢你。很久之前,就喜欢你……”

“对不起,我已经又喜欢的人了。”

 

【我喜欢你】

【我已有喜欢的人。此生不变。】

 

那日的情形依然历历在目——

郝眉因为手可摘星辰拒绝了KO,KO因为郝眉拒绝了莫扎他。

可KO和手可摘星辰,根本就是同一个人;莫扎他和郝眉,也是同一个人。

 

原来他们之间兜兜转转,却从来都只有彼此。

 

又是于半珊的电话将郝眉的灵魂拉了回来。

“眉哥眉哥!你到哪了?!!”

“路上!正在赶!”

“救命啊乖乖!手可摘星辰,哦不,是你家KO,不知道发什么神经,没与任何人商量,突然站起来宣布这个作品不会再有第二季度了。原本跟大众准备的说法只是暂缓,现在我们和真亿那边的人都傻眼了!”

“什么?!!”

“额,他在说……这个漫画是以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为原型画的,现在知道自己再也不可能拥有那道阳光,所以他没有办法再画下去……噫!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KO能说这么多话,还说得如此肉麻。”

“……”

“啊,还说呢……一切责任损失都在他,如有必要,封笔也……”

“行了!别直播了!听着!”郝眉打断对面的话,一声令下,“打开手机上的扩音器。”

“干嘛?”

“打开,立刻!”

于半珊一个哆嗦,正犹豫该不该执行,肖奈直接把手机拿过来按了键,对着手机道:

“开了。为父还给你寻来了个大喇叭。”说罢放在了手机的出音口,“剩下的靠你了。”

 

郝眉闭了闭眼,深吸口气,而后气沉丹田,爆发出了他这辈子最慑人的呐喊——

“KO!老子是莫扎他!你就在那呆着什么也不许做!等着老子过来!”

 

郝眉浑厚的声音响彻会议礼堂的每处角落。

 

 

KO站在发布会中央,无数眼睛看着他,无数闪光灯照着他,现在的他,是所有人的焦点。

而他眼中的焦点,是几十米开外的那扇门。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一分钟,也许是一个世纪——

那扇门开了,从外面走进来一个人。

休闲装,牛仔裤,头顶鸭舌帽,额前碎发松松散散。

那是莫扎他。

也是郝眉。

 

他的郝眉踏光而来,穿过众人,一步一步走近他,站到他的面前,伸出手,露出这世上最灿烂的笑容:

“手可摘星辰?重新认识一下,在下莫扎他,也是郝眉,你呢?”

 

从听到电话里那声巨喊后就开始作乱的心脏此刻忽地平静下来,KO喉结微动,垂于空气的手抬起一点点与之靠近,指尖相触时,熟悉的温度传来,竟让KO的声音带上丝哽咽:

“KO。”

两只手终于又握在了一起。

 

“KO,我手机屏幕又碎了。”

“给我,我帮你修。”

“KO,我最近都饿瘦了。”

“回家,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KO,我想你了。”

对面人的眼角处蕴出了晶莹,KO心头一颤,手倏然收紧,一个用力将郝眉再次拉向自己。过去的几个月,他不敢想象自己还能再有这般拥着他的机会。

但是现在……

KO的唇瓣贴上郝眉的耳畔,温声细语:

“我没有一天不在想你。”

 

 

 

头等舱里,一个带着鸭舌帽的小男生撅嘴怒视着身旁的黑衣寸头小哥,嘴里还不停地念念叨叨:

“你说说你!我跟人告白难道就没可能被拒绝吗?!你就不能再等一下吗?!更可气的是,打那以后人就不知所踪!电话打也打不通!你难道就这么脆弱吗?!”

“不是的不是的。”对面之人垂头耷脑的模样甚为可怜,“我只是以为你的告白,谁能拒绝?若再与你联系,我怕控制不住我自己……”

郝眉听了非但不感动反而气得想打人:

“是你是你就是你!就是你这个死心眼子拒绝了我!伤了我的心,害了我的胃,让我纠结难过了那么久……”

“对不起对不起。”KO头埋得更低了,抓起郝眉的手小声道,“要不你……打我两下出出气?”

“也好……”郝眉眼珠一转,说罢在KO脸上亲了一口。

“打是亲骂是爱嘛!”

“……!”

若不是在飞机上,KO真想把郝眉就地正法。

 

是的,他们此番正是在去往C市的旅途中。

郝眉赶去会议礼堂时改签了机票,顺便又多买了一张,发布会一结束,就拉着KO继续了休假。

他说正好趁此机会,去看望下KO的爸爸妈妈。

 

下机后就接到了肖奈电话,阴恻恻地表示了对“撒完狗粮就跑却让别人给你擦屁股”这种行径的分外不齿。

“补偿大神一只如何?”

那边的声线明显扬起:“这卖买不错,祝旅途愉快。”

 

 

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墓园里人烟稀少。

KO和郝眉,一人抱着花,一人拎着水果,并肩缓缓而行。到了地方,一人打水一人擦碑,一人描金一人点香,最后双双对着墓碑深深三鞠躬。

 

“叔叔阿姨,我要跟你们告状!KO这个人啊,简直丢三落四!这么珍贵的东西,居然弄丢了两次!”说着,郝眉小心翼翼地掏出挂在脖子上的东西摘下来,看着KO呆愣的模样得意笑道,“还好有我。”

KO没想过自己还能失而复得。

挂件丢失的那天他浑浑噩噩,等发现时早已无从寻起。毕竟他连什么时候掉的,掉在哪里都不知道。

那大概是他最绝望的日子,他生命里仅剩的宝贝,全部在一天中失去了。

却又在同一时刻,统统回到了自己身边。

 

KO拿过郝眉掌心的东西,摩挲半晌,突然上前一步:

“既然我这么丢三落四,不如交给你保管。”

郝眉被KO猝不及防的亲近搞得面红耳赤,快速而小心地瞥了一下旁边的墓碑,推搡着小声道:

“你爸妈还在呢!”

KO笑了笑,把郝眉抵挡在彼此之间的手轻轻拉开,将陪伴了他十多年的挂坠又重新带回了郝眉的脖颈上:

“我想,他们不会介意的。”

额间相抵,内里的含义不言而喻,郝眉眼珠转了转,一把拉过KO的手面向墓碑,“既然如此……”

他将手与KO的十指相握,在空中挥了挥:

“爸、妈,我是KO的男朋友!KO以后就交给我啦!你们放心吧!我绝不再让他一个人孤苦伶仃!”

听着这般坚定的话语,看着那般坚定的神情,KO差点没能绷住,努力了好久才稳住情绪,只将郝眉的手握得更紧。

 

出了墓园,二人依旧未曾放开。他们就这么牵着,胡乱地走着,一起漫步大街小巷。

途径一处公园时郝眉开口道:

“KO,你知道吗,这座城市,也是我们两个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KO偏头,面带疑惑。

郝眉笑道:“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手可摘星辰?”

“难道不是因为……技术?”

“噗……虽然也是啦,但是……”郝眉仰起头,陷入回忆,“不止那么简单哦!”

 

那大概是郝眉七八岁的时候,正逢暑假与父母前来C市探亲。吃过午饭自己偷溜出去玩耍,没成想犯了急性盲肠炎。那时正是夏季的午后,最是炎热,他所处的地方不见人烟无法求救。就在他痛得快要丧失意识,几欲昏迷时,他看到了“神仙”。

还是一个十分好看的“神仙”。

“小弟弟,你这是怎么了?!坚持一下,我送你去医院!”

哇!神仙还和自己说话!

下一秒郝眉趴上了一个还并不算宽阔的背膀,但却让自己分外心安。迷蒙中他一直听到神仙在跟自己说话,清亮温柔带着急切的嗓音:

“马上就到了!不要睡过去啊!”

 

再次醒来时自己已经做完了手术,床边坐着的是自己的母亲。

“妈妈,救了我的小神仙呢?”

母亲笑着戳了戳自己的脑袋,然后给了自己一幅画。郝眉才知道,原来救了自己的不是神仙,而是一个小哥哥。

这是那个小哥哥忘记拿走的写生。右下角有一个潇洒飘逸的签名。

手可摘星辰。

这个名字,从此刻在了郝眉的心尖。

 

“……是你。”KO喃喃,十岁那年他救了的小弟弟的脸,此刻与郝眉重合在一起。

“是我啊是我啊!”郝眉扬起脸,“我小时候可爱吧!”

KO点点头,伸手掐了掐他的脸颊,“现在也可爱。”

“去去去!眉哥现在是帅气!”郝眉得瑟摸摸帽沿,望了眼西下的夕光,“天不早了,咱们快回酒店休息吧。”

“不再逛逛了?”

郝眉摇摇头,“明天一早咱们还要出发去A市。”

“A市?”

“对啊!去我家!”郝眉大步向前走,边走边道,“我都见过了你爸妈,你不得见过我爸妈?”

KO却一个停顿,绷紧了身子:“你爸妈……”

郝眉注意到了KO的不安,回身,拉住他的手,抬起头,眼睛里散发着点点星光:

“从我对我爸妈说我要找手可摘星辰开始,他们就一直在催我。”

“赶紧找!找到了,带回家看看!”

 

 

 

一年后。

 

黄身红顶的大蘑菇举着煌妖幡张牙舞爪:

“从此以后!饭你做,碗你刷,衣服你洗……哦对了!还有别忘记给我洗内裤!”

对面的地狼挑起玩味的笑容,绅士鞠躬道:

“乐意之至。”

 

 

“噫!KO啊!真是看不出这些台词是出自你之手!”郝眉头枕在KO腿上,捧着画稿看得津津有味。

KO拿了块切好的苹果喂进郝眉嘴里,顺便偷了个香:

“艺术来源生活。”

郝眉笑着拍了他一下,继续看。

 

“对了KO,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当初为什么跑去真亿啊?”

“赚钱。”

“赚钱?”

“嗯。”KO点点头,“想赚钱养你。”

郝眉立即脸红。

“去去去!眉哥是什么人!?用得着你养!我养你还差不多!”

KO仍是点点头:

“是啊,现在不就是你养我。”

郝眉听罢心情大好,微微侧起身揽上KO的脖子:

“放心,小爷养你一辈子!”

这个动作使得郝眉几乎半挂在KO身上,而KO也乐得承受郝眉的大半重量。他一手揽着怀中人的肩,另一手又拿起块苹果喂向他嘴边。

 

郝眉舒服得跟个老太爷,只需享受KO刚出炉的最新一话。不过看着看着眉头却皱了起来,指着画上的大背头忍不住嚷道:

“喂!我说你收敛点啊!别热血漫被你搞成恋爱漫了!”

KO也顺着郝眉的手指看去,只见画中人眼中溢满的爱意。他盯凝半响,摇了摇头:

“估计不行,不然改成热血恋爱漫吧。”

话未落音便附上身去,吻住了郝眉的唇瓣。

两条舌头交织在一起。

 

画作的草稿飘落在地,沙发上仅剩两具纠缠的身躯。

 

 

说什么收敛,纯属枉然。

我对你的爱,跃然纸上。


(完) 




 

 

番外:

《关于爱KO还是爱手可摘星辰的送命题》

 

近一段时间,郝眉察觉到了一个很严重的事情。

KO的心情似乎不太好。

 

这的确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毕竟KO相当闷骚,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来。而自己作为十好爱人,自然要对KO的心里状况有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

 

这天云雨,郝眉被KO翻来覆去折腾得不行,完事后直接累得睡了过去。晚上醒来,却发现KO不在身边。摸黑出了房门,竟看到人正披着大衣在阳台吸烟呢。

 

“怎么了?不去睡觉在这抽烟?”

郝眉轻轻走过去,从后面环住KO的腰,撒娇般地摇了摇。

“没什么……”

“什么没什么!”郝眉拍了下KO的背,走到他面前来,抱臂道,“早看出来你不对劲!说吧!”

只见郝眉神情严肃,一脸认真,大有死磕到底,你不说我就不罢休的意思。

四目相接中,KO败下阵来,叹了口气:

“方才在床上,你喊了星辰……”

郝眉没明白KO什么意思,歪着头,眨巴着大眼睛——

“有什么问题吗?”

 

夜风徐徐吹过,郝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假如,我不是手可摘星辰,你是不是从此之后不会再来找我?”

WHAT?!郝眉一脸问号。

这什么鬼问题。

“可是,你就是手可摘星辰啊!”

“如果恰好不是呢?”

“可你就是啊!”

“假如就不是呢?”

郝眉扶额:

“所以,你这是在自己跟自己吃醋吗?”

 

KO不着一言,低了眸子,偏过头去。

眼底充斥着哀伤与不安。

 

郝眉被这个眼神弄得心疼的要死,忍不住上前将人抱住,脑袋放在了KO的肩膀上,兀自叹了口气。

“KO,你是不是没再看过邮箱?”

KO转过头来,一脸疑惑。

郝眉从衣服里掏出手机。

“你自己看。”

 

原本封存了数月的邮箱再次开启,KO看到那封未读的邮件静静地躺在最上方,等待着自己的阅览:

 

【一直很想有机会能面对面和你聊聊我们之前的往事,或许你已经不记得了,对我来说却是珍贵的回忆……

但现在应该没什么意义了。

希望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不要像我一样倒霉。不过好在,我没你那么死心眼子。

总而言之,祝你得到你想要的幸福。】

 

邮件上的每一个字都已明明确确地告诉了KO自己的选择——

“不管你是不是手可摘星辰,我选择的依然是你。”

 

动人无比的情话辗转流连,二人相拥于夜色。

 

五分钟后。

“那如果KO不是我,你是不是就不要手可摘星辰了?”

“滚!!!”

 

 

一周后。

“KO,这里有一个问题,请你诚实回答我!”

“什么?”

“你对莫扎他有没有过一丝一毫的动心?”

“……”

 

自此,这道问题得到了根本性的解决。

 

 

肖奈办公室内。

肖大老板坐着,员工郝眉站着。

“月底帮忙照看琮琮,我要和微微出国玩。”

“知道知道啦!烦死了!不过老三,你怎么知道KO对莫扎他动过心?”

“废话!因为他是你!”

(番外完)


===========================


番外主要是用来搞笑的……本来想再开一章,不过一口气写完了,一块发上来啦!(爆字数了~

所以这篇文至此就完结了~

大家万圣节愉快啊!


评论(18)

热度(2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