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宇光

微博/B站:微笑宇光

关于害怕


按照世间的约定俗成,魏大勋大概算是个胆小的人。

他害怕的东西太多了。

 

魏大勋怕胖。

 

当看到镜子里那张帅脸以秒的速度肉眼可见地膨胀,惊恐就跟沸了水的气泡往上扑腾。

魏大勋尖叫一声,醒了。

赶紧抓起枕边的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还好还好,还是一张帅气的面庞……就是一脑门子汗呐!

这一醒可就睡不着了,魏大勋看看表,天也快亮了。得嘞!干脆披上外套晨跑去了。

 

 

“怎么不动筷子?看你这两天都没怎么吃。”片场,白敬亭把盒饭往对面推了推,谁知魏大勋头摇成了拨浪鼓。

“不饿不饿……”

话音还没来得及落呢,肚子里一连串的走气声,最后还拐了个弯。

这是肠胃对食物的热烈渴求!对魏大勋赤裸裸的抗议!

 

两人面面相觑。

 

静默两秒,白敬亭哼笑:“尴尬不?”

“尴尬。”

“那吃不?”

“……”魏大勋梗着脖子,嘴紧紧抿成条线。“不吃!”

 

嘿!怎么回事!

 

白敬亭直接上手往人嘴里塞了块肉,魏大勋嚼吧嚼吧咽了,然后幽幽叹了口气:

“唉……我爸都说我胖了。”

“嗯?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

“白敬亭你够了啊!”魏大勋笑着作势打人,手在空中张牙舞爪了一番又放了下来,“我前两天还做噩梦了,梦见我又成了个两百斤的胖子……”

白敬亭一拍桌角:“魏大勋你行不行啊!赶紧的!大不了我回来陪你跑步!”

“嗯,好的!”魏大勋瞬间变脸,立即起筷,动作行云流水,还没等白敬亭反应过来就扒了半盒米饭。

 

怎么有种上当跳坑的感觉呢……白敬亭心想。而这种念头在早上六点,电话闹铃如约响起时尤为强烈。


“小白小白!跑步去!”


苍了天了!

白敬亭将被子往脸上一拉,深深哀嚎。

 

 

 

魏大勋怕高。

 

站在蹦极台上,魏大勋的唾沫咽了又咽。

所谓高处不胜寒,这风也真他妈犀利,割得人眼皮子生疼,抬手一抹,哇!眼泪都出来了!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身后的白敬亭已经整装完毕,单手插兜地哼着小曲踱步而来,那小模样,要多酷有多酷。

 

魏大勋腻歪过去:“白啊……”

“整啥玩意?!”白敬亭直觉来人不怀好意,上身后仰,机警地与之拉开距离。

“商量个事,咱俩要不绑一块跳……”

“不要!”

“为什么?!你不爱哥哥了吗?!”

“边儿去!”

白敬亭推着凑过来的人,把一张脸推成了表情包。

魏大勋锲而不舍:“一块吧一块吧!多有节目效果!”

“哪呢?节目效果哪呢?!”

 

那边其他嘉宾陆陆续续跳完了,这边二人推推搡搡争持不下。

“好吧,我承认,那啥……”魏大勋眼神一黯,委屈巴巴的,“这么高……太吓人了!”

“……”白敬亭手上的劲儿松了点。

“哥哥害怕。”

“……”白敬亭手上的劲儿又松了点。

“弟弟你英勇无比……”

“……”白敬亭手上的劲儿消失殆尽。

“咱俩一块的话你还能保护保护我。”

“我去!魏大勋你要不要脸!”

 

终于,白敬亭在魏大勋的软磨硬泡下半推半就地同意了。

 

 

其实魏大勋说的没错。

节目播出后,收视率上升好几个百分点。

电视台很满意,节目组很满意,观众看着很满意,白敬亭不满意。

 

丫的魏大勋!本来好好的,临末了突然对着镜头一本正经地扯淡:

“小白别害怕,呆会抱好我,哥哥护着你。”

 

?????

白敬亭满脸问号,还没来得及说啥呢,就被一脚踹下去了。

 

靠!!!

 

 

 

魏大勋怕疼。

 

这什么鬼游戏设置!浑身绑着气球闯关,一不留神就得来个爆破。

魏大勋心里吐槽,自动开启慢镜头,身体小心翼翼,脚下如履薄冰。

 

白敬亭早早完成了自己那份任务,蹲在终点欣赏魏大勋的表演,左跳一下右叫一下的,简直太有意思了。

结局不出所料,魏大勋姗姗来迟,山花组合喜得倒一!

 

看着白敬亭幸灾乐祸的样子,魏大勋郁闷:“我说你咋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嘿!我还没怪你慢吞吞地输了比赛,咋还倒打一耙呢!”

“不是,这么多气球绑身上,炸了多疼啊!”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魏大勋你是三岁小孩不?”

“那可不!”魏大勋昂首挺胸,“我粉丝都把我当宝宝!”

 

哎呦呵!咋还得意上了呢!

看得白敬亭想打他。

 

 

谁都没想到,转天的游戏出了点小意外。

当皮质的松紧绳绷断的那一刻,站在白敬亭旁边的魏大勋条件反射般地将人扯到身后,下意识地徒手去挡。

绳子狠狠地抽在了魏大勋的手腕处,只一瞬便显出了血痕。

 

“逞什么英雄!”白敬亭气急,冲人直嚷嚷,“这时候不怕疼了?!”

魏大勋脸色有点发白,但自然而然地露了梨涡,柔声安抚着跳脚的人:“还行还行,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这点有啥。”

“哟!昨儿不还说是宝宝么?!”白敬亭心里疼,嘴上依旧不饶人。

“嗯……说得对。”魏大勋听罢认真地点点头,脸上的笑意又深了点,抬起手对着人道,“那...帮宝宝呼呼吧。”

 

白敬亭一愣,脸红到了耳朵尖儿:“你个没正形的!”

嘴上如此说,却小心地捧起魏大勋的小臂,在他手腕上轻轻吹了口气。

 

 

 

魏大勋怕黑。

 

明侦录着半截又黑灯瞎火了。

节目常态,众人也都习惯了,装模做样扯着嗓子嗷嗷叫喊一番,估摸着效果也差不多了,却迟迟不见灯光亮起来。

 

这时候场务跑过来:“不好意思啦,掉闸啦!大家稍安勿躁啊!”

 

这下有人坐不住了。

 

断电的时候白敬亭正巧搜出来一包核桃仁。

虽然自己已经足够聪明了,但谁也不会拒绝变得更聪明点。

于是白敬亭开心地扯开包装吃了起来。

正好这时候也没人能看到,省得总被说吃道具。

 

突然一道黑影在眼前窜过,下一秒自己就被牢牢抱住了。

核桃仁卡进嗓子眼,差点没把白敬亭噎死。

 

“我去!谁啊!”

 

“小白,我。”

 

“……你知道你差点让一个大好青年死于核桃仁吗?”

 

黑暗中耳边隐隐传来了笑意:“又吃着呐。”

 

“怎么着?不行啊!”白敬亭一边回嘴,一边把手从魏大勋怀里费力地抽出来,“还有,你,放开!”

 

“别动,让我抱会。”魏大勋得寸进尺地把下巴放在人的肩窝上,“这太黑了,怪瘆人的。”

 

“你抱就抱吧,怎么还摸摸索索呢!”

 

“手冷,摩擦发热。”

 

“你给我边儿去!”

 

过了会两人终于消停下来。

白敬亭忍不住扶额道:“哥,你害怕的东西也太多了吧!”

 

“可不是么……”魏大勋喃喃地,温热的鼻息就流转白敬亭在耳畔,“小白,你就没啥害怕的么?”

 

“香菇。”

 

“这不算,还有呢?”

 

“鞋脏了。”

 

“额……”

 

“好吧。”白敬亭沉吟片刻,“我最害怕魏大勋。”

 

“哈?为啥?”

 

黑暗里,“咚咚咚”的声音特别明显。

是从哪发出来的呢?

 

“不告诉你~”白敬亭狡黠一笑。

 

 

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是来电了。

何炅四处召唤嘉宾们,走到自己那屋时,差点没挪动腿。

 

有俩小朋友,竟然依偎着在床上睡着了。



评论(1)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